“孝”行天下 誉满全球
——中华孝道系列微电影之《知玉之恩》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10:4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百善孝为先。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联合主办的《中华孝道》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微电影的艺术形式,大力宣传中华民族悠久的孝道文化,用“正能量”感染和引导全社会,助推全社会“学孝”、“行孝”、“扬孝”的终极目标。72部孝道微电影除了撷取我国传统故事中的精华外,更多地从当今社会生活的细微处挖掘感人至深的孝心故事作为原型。

    企业家作为公众人物,不仅是经济价值的创造者,更是社会精神文明发展的推动者,肩负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榜样职责和传递正能量的时代使命。在我国诸多的优秀企业家身上,都闪耀着德行兼备的光芒,他们以己之言行传承着孝道,并将其融入企业文化,引导和感召更多的人用行动践行“百善孝为先”的道德准则。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将深入挖掘这些企业家的孝道精神,以微电影的艺术形式讲述他们的行孝故事,共同打造孝文化传播的绿色途径,让“孝”由点连线,由线及面,扩展至全社会,全人类共同的道德认知,让普天之下每一个人心中有孝,行中有孝。

日前杀青的中华孝道系列微电影之《知玉之恩》,作为首部企业家孝道微电影,选取了北京东方晓鸣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东晓作为故事人物原型。“诸事不顺,皆因不孝,尧舜之道,孝悌为之”是他送给自己、送给员工,送给我们年轻一代的醒世恒言。

    爱父母之爱,敬父母之敬,满父母之心愿,孝父母之志。“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父母恩情之大,难以言尽,常怀感恩之心,立身行道。《中华孝道》将通过有些有肉的微电影作品,唤起和弘扬全球华人的“孝心”、“孝行”,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德孝”推广至全世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