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在襄阳举办
新影集团多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5:1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626日,第十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在襄阳举行。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会长高峰,襄阳市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纪录片频道和来自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和专业纪录片制作公司的负责人、导演、制片人等150人出席活动。

    本届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襄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襄阳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年度重要评奖项目和业界知名品牌,旨在褒奖优秀纪录片节目、栏目和纪录片人,激励纪录片的创作,推动纪录片产业大发展,迄今已在云南、海南等地举办了九届。

本届活动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颁奖典礼三项活动。开幕式由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捷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丕民为选片会致开幕辞。他说,众多中国纪录片界同仁之所以齐聚汉江边共襄盛会,一是纪录片的感召力和对于纪录片的热爱;二是湖北的热情召唤与汉江永恒魅力的吸引;三是中国纪录片发展动力亟需中国纪录片人团结一心,共同创造。高峰副台长就本次选片会作具体说明。襄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虞国旗在欢迎辞中,介绍了襄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来该市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建管,使千年古城焕发新的活力,为纪录片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期望全国各地的电视艺术家将镜头对准襄阳,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会长高峰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会长高峰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困境与突围——中国纪录片产业投融资模式论坛”主题论坛上,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CCTV发现之旅频道总监时间围绕“中央级媒体和地方电视台纪录片投融资的现状与机遇、‘投融资-制作-播出’产业链的专业化建构与创新、‘纪录片公司的投融资特色化发展之路’、‘中国纪录片投融资环境与国际经验借鉴’”等议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纪录片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纪录片投融资经验。

26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先后揭晓了一、二、三等栏目,文献类、人文类、社会类一、二、三等作品和优秀摄影、优秀编导等共106个奖项。其中,中央新影集团多部作品获奖:《九天——1979年邓小平访美》《新军垦战歌》《大迁徙》荣获第十届“中国纪录片选片会”创优评析文献类一等节目,《秦风》荣获第十届“中国纪录片选片会”创优评析社会(新闻)类一等节目,《白居易在龙门》荣获第十届“中国纪录片选片会” 创优评析人文(自然)类二等奖,《谷牧》荣获第十届“中国纪录片选片会” 创优评析文献类二等奖,《文化大百科》荣获第十届“中国纪录片选片会”创优评析二等栏目。据了解,这些优秀作品,是从全国各地选送的700余部参赛作品中选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