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重点影像工程《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
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4:5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微电影重点影像工程《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该项目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架,将选择“一带一路”所涉及到的重要城市和历史节点地区为本系列微电影的创作源泉。全面展示璀璨丝路最具魅力人文、最具厚重历史、最具现代文明的精彩风貌,向全世界广泛传播“美丽中国”。出席发布会的相关领导有:国务院三峡办原主任郭树言、原主任蒲海清、原副主任高金榜,中宣部原副部长高俊良,国务院新闻办秘书局原局长赵守义,民盟第九、十届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北京军区空军原政委蒲荣祥中将,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CEO王平,央视CNTV微电影美丽中国频道总监胡适之,著名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著名导演、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获得者蔡尚君等,以及专程从重庆、山西、内蒙古、河北等地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和海内外媒体记者等共计500余人出席。200余位电影家、艺术家以自己的方式向《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的启动表达了祝贺和祝福。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在五湖四海人民心中有着不同的画面,祖国大地有960万平方公里,足以提供给“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丰富的素材,我们要从第一个“三百部”走向更多的“三百部”,我们从三百部起步,这种起步需要大家共同支持,中国每一方土地、每一个环境都可以呈现出微电影。以“三峡”为例,我们最近在启动一个叫“新三峡”的摄影工程,仅是三峡就可以用多部微电影呈现,随着《美丽中国》系列微电影的诞生,将会有更多的微电影呈现出来。微电影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希望有更多地区参与我们的《美丽中国》微电影项目,将“美丽中国”真正呈现在观众视野中。感谢大家来参加这次的发布会,给予我们活动热情的宣传,这个工程属于中华儿女共同的事业。

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在致辞中表示,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自从2013年上线以来秉承了三个宗旨:主流价值的引领、艺术方向的引领、产业发展的引领,围绕着这三个宗旨,微电影频道做了一系列的反映主流价值、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电影作品,如《108部唐诗系列微电影》、《中华孝道百部系列微电影》、《大国廉政百部系列微电影》,近期又启动了《208部中华成语新故事系列微电影》,如今《美丽中国》系列微电影的启动,再次引领了主流价值。我们会用微电影独特的艺术形式和独特的载体来弘扬这个时代,传播这个时代,让世界了解中国、传播中国之美。

央视CNTV微电影美丽中国频道总监胡适之在发布会上表示,《美丽中国》系列百部微电影计划推出《魅力百县》、《璀璨丝路》、《大地飞歌》三大板块。拍摄、传播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系列微电影将成为美丽中国有利的传播方式之一,央视CNTV微电影美丽中国频道将充分发挥中央新影集团、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的国家级创作平台和推广平台,以公益、艺术、繁荣、发展为主旨,通过微时长、精制作、广传播的推广形态,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中华的文化底蕴和自然风情,频道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足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及传播反映当今时代主流价值观的优秀文艺作品,频道将联合国内的资深制作人、编剧、导演以及著名的影视文化团队,以及相关的制作团队来共同合作、策划、制作,并按照院线标准采用国际先进的制作技术,精致入“微”。

著名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以及著名导演、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获得者蔡尚君亦对“美丽中国”系列微电影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微电影”是“微”在时长,但依旧要保持其作为“电影”的制作水平以及艺术水准,相信“美丽中国”系列微电影届时会带给观众全新的观赏体验,希望可以通过一系列微电影作品展现中国的风景之美、人文之美。

现场,高峰副台长向《美丽中国》系列微电影主创团队授旗,领导们共同登台,以触屏的方式启动这项庄严的工程,千万条彩色光线汇聚到祖国的金鸡版图,像千万个中华儿女把缤纷的梦想、神奇构思,还有无数个希望,一起投向这块美丽的土地,又像是全世界的目光都在为我们美丽的祖国喝彩点赞。期待《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早日与观众见面。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