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战纪念地 再绘抗战英雄谱——
《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在京盛大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5:0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574,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为活动主题的“《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开机仪式”在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多功能厅举行。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武家奉,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创始人郭景兴,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中国县域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祁国胜,总参政治部大校汪孔周,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副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副总编辑马海东,中央党校培训处主任赵红学,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施雪华,《文艺报》副总编徐可,中远集团宣传部部长江茜,中华慈孝总会副会长杨冬霞,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共同主席王典奇,世界华商基金会荣誉主席施典令,东北向辰和力集团总裁董萍等领导及近百位首都文化界、影视界知名人士出席活动。

《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将聚焦二战期间有影响的事件发生地,通过重新走访事件亲历者、历史学者和纪念地管理者,重新打开血雨腥风的记忆,号召人民珍惜和平,反对战争,是“聚焦二战纪念地·共享和平环球行”大型公益活动中的一个亮点。

中央新影微电影台文化频道、央视CNTV微电影文化频道执行总监、影视导演杨珊珊组织并亲自主持本次活动。在青年朗诵家马晓蓬深情朗诵了一首纪念二战诗歌之后,开机仪式正式启动。

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

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

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对众多老前辈、老领导和媒体朋友在百忙之中出席活动表示感谢。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自20135月上线以来,一直秉承三个宗旨:主流价值的引领、艺术方向的引领、产业发展的引领,围绕这三个宗旨,做了一系列反映主流价值、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电影作品,如今《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的启动,再次秉承了这三个宗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是全体国人及全世界人民的大事,《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的启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微电影中来,意义非凡。二战历史中有很多鲜活的故事和人物,我们要把这些人和事更加艺术化,在艺术成就上有所作为,将更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

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

95岁高龄的爱国华侨领袖、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老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今天的活动,在那场几乎波及全人类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我们的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这份牺牲应该被世界所了解。如今,我们国人应该更加奋发图强、振兴中华、共创美好未来,为世界和平做出更大的贡献。激动之余,庄老还当场朗诵了一首抗战诗词。

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创始人郭景兴

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创始人郭景兴

88岁高龄的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创始人郭景兴老人也作为嘉宾发表了感人演讲。他说,亲历了八年抗战,曾无数次亲眼目睹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的残忍屠杀,难以忘却那些战火中死尸遍地、血流成河的画面。他希望战争能被历史和后辈所铭记,所以郭景兴老人发起建立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希望这能成为一个标志,警示世人,不忘战火。

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武家奉

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武家奉

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武家奉表示,《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的启动,具有三层深刻意义:一、微电影,大题材。用微电影展现一个宏伟的题材,形式创新、影响深远;二、接地气,扬正气。前往二战纪念地去拍摄出鲜活的、带有泥土气息的故事,引发观众共鸣,有利于更好地传播、弘扬正气;三、讲历史,建未来。我们通过这样一个题材来了解历史,继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抗战胜利纪念日奉献出精神大餐。

中央新影微电影台文化频道、央视CNTV微电影文化频道执行总监杨珊珊

中央新影微电影台文化频道、央视CNTV微电影文化频道执行总监杨珊珊

活动承办方,中央新影微电影台文化频道、央视CNTV微电影文化频道执行总监、《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总导演杨珊珊表示,自己虽然没有亲历抗战,但是从小听老一辈人讲抗日的故事,心中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在老一辈人的精神鼓舞下,自己一定会努力做好这份历史赋予的重任。

《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总制片人张辉

《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总制片人张辉

国际新媒体合作组织、世界华商基金会主席、北京科发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聚焦二战纪念地》系列公益微电影总制片人张辉为来宾详细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活动安排。

据悉,该大型系列公益微电影在中国境内完成拍摄任务后,还将走出国门,走访辛德勒、拉贝、辛德贝格、白求恩、魏特琳等国际义人和国际志愿者的后人、家乡等。该系列微电影还将在各地发起“车行19城·鉴史望和平”活动 ,将组织记者、作家、汉学家、抗战名人后代等,实地参观各地抗日战争纪念设施和遗址,采访健在的抗战老兵、日军侵华受害者、抗战烈士后人及其所在城市领导。活动重点是寻找、宣传、帮助、关爱东北抗联老战士、老八路、新四军老战士、抗日老兵。目前,“单骑送铁证”活动已经走完俄罗斯、东欧,正在向西欧、北美推进。其他各项活动也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开机仪式剪彩,并揭开开机幕布。

本次活动由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主办,中央新影微电影台文化频道、央视CNTV微电影文化频道,中视金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湖北电视台经视频道、北京科发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参与拍摄,深圳鼎益丰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隋广义、世界华商基金会荣誉主席施典令等著名企业家为微电影拍摄活动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