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片《走近毛主席像章馆》、《步长情怀》
最新拍摄动态——
摄制组转战菏泽、陕西、新疆三地紧张拍摄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09:5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摄制组走进菏泽

621日,电视片《走近毛主席像章馆》、《步长情怀》摄制组一行走进山东菏泽,展开为期4天的摄制工作。

摄制组首先走进了位于菏泽市步长制药工业园内的毛主席像章纪念馆。该馆由步长制药耗时5年筹资投建,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毛主席像章纪念馆。馆内收藏毛主席纪念章30余万枚,分为300多个大品种,2000多个小品种。

随后,摄制组深入到丹红药品生产车间、检测中心及包装车间进行拍摄,并采访了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象银。刘象银为摄制组讲述了赵步长教授收购该药企后,如何带领原公司职工扭亏为营的创业故事。

随后,摄制组将赶往西安及咸阳等地继续拍摄。

  

  

  

  

  

摄制组转站陕西

626日,电视片《走近毛主席像章馆》、《步长情怀》摄制组赶赴陕西拍摄,两部电视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与中国中药第一品牌步长制药联合摄制。

抵达陕西后,摄制组在西安、咸阳等多地取景拍摄。摄制组奔赴西安步长制药总部南洋大厦、赵步长教授老家长安县终南山下的引镇张寨沟、咸阳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等地,采访了多位赵步长教授的亲属及元老级员工。通过亲历者的口述及实景拍摄最大限度地还原了赵步长教授少年求学、钻研医术和下海创业等多个重要的人生节点。

在咸阳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内,摄制组专访了赵步长教授的爱人伍海勤教授。采访中,伍海勤教授深情回忆了一家人如何开始收集毛主席像章,并将像章进行二次创作并无偿向社会展出的故事。

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操场上,赵步长教授次子、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为摄制组回溯了企业创立之初,由一家人组成的“十人部队”艰辛创业的风雨历程。

接下来,摄制组将前往新疆阿勒泰完成采访和外景拍摄,继续探寻赵步长教授支边十八年的历史足迹。

摄制组在新疆紧张拍摄

近日,《走近毛主席像章馆》、《步长情怀》摄制组一行奔赴新疆阿勒泰,展开为期5天的拍摄工作。拍摄内容主要围绕赵步长教授在大学毕业后,响应党的号召支边阿勒泰的故事展开。

摄制组的第一个拍摄地点选在了阿勒泰地区卫生学校,该校由赵步长教授在阿勒泰支边时期创建,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阿勒泰地区各机构输送医疗人才的重要教育基地。

在阿勒泰地区卫生医院摄制组采访到了当年与赵步长教授一起工作过的教职人员和卫校学生,他们向摄制组讲述了赵步长教授在卫校任职期间的一些真实、感人的故事。当年,赵步长教授身兼校长、教务主任、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等数职,一边为学生编写教材,一边带领学生背石头搞基建,同时要照顾学生的生活起居。赵步长教授当年培养过的数千名学生如今分布在阿勒泰地区各大医疗卫生机构中,已经成为推动阿勒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回到生活过18年的阿勒泰,伍海勤教授向摄制组回忆起了夫妻俩在阿勒泰与哈萨克族同胞共同生活、工作的种种经历。在气候恶劣、缺医少药的阿勒泰,赵步长教授与伍海勤教授同哈萨克族同胞一起学习语言、骑马种菜、上山下河、医治病患,与哈萨克族同胞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随后,摄制组还对汗德尕特乡卫生所、禾木乡等地进行了取景拍摄。

在结束新疆的拍摄任务后,77日,摄制组将跟随赵步长教授前往四川阿坝自治州拍摄“共铸中国心”大型义诊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