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峡》创作手记:
万州区长白文农期待 用《新三峡》打造新万州
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5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578下午,重庆市万州区区长白文农会见了《新三峡》总导演、中央新影国际传媒董事长、总编辑杨书华一行。

杨书华总导演向白文农区长介绍了20154月中央新影新三峡创作中心在万州成立至今的拍摄进度以及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拟在万州开展的文化、旅游相结合的产业项目。白文农区长听后十分高兴,他表示希望这些文化产业项目能够尽快落实到操作阶段。

 

白文农区长说,万州是重庆第二大城市,三峡工程给万州带来了新的机遇。自三峡工程建设之后,万州无论从地域面积、人口数量还是GDP总量都比过去有了飞跃式的发展。万州机场是目前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唯一的一座机场,今年到目前为止机场的客流量已达到了50万人次,是去年全年的一倍多。机场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建,争取建成国际化的大机场。万州的交通网络如此便利,万州的地理位置也得天独厚,长江在此转了个弯,造就了“城在山中,水在城中”的美丽万州。虽然万州的自然、人文、城市发展空间都具有较好的条件,但是城市的文化、旅游发展却遇到了瓶颈。来万州看什么?来万州玩什么?我们一直在探索,希望中央新影国际传媒能够给万州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与启发。

杨书华总导演表示,万州的北岸老城已经规划建设的较具规模也较有层次,十分漂亮,去年冬天《新三峡》的两位国际顾问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凯斯·梅林和《阿凡达》视效总监恰克·康米斯基与剧组一同到万州采访时,都对美丽的万州湾赞不绝口。但是目前南岸的建设仍需加强,尤其是消落带的治理、美化,这是万州湾能够真正媲美维多丽亚港湾的起到决定性的部分。中央新影国际传媒准备整合各方资源,将这里打造成“亚洲国际文化艺术长廊”,建成之后,将是山、水、城、声、光、电、歌、舞、诗相融合的文化、旅游胜地。

听了杨书华总导演的介绍,白文农区长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指着窗外的江岸与杨书华总导演讨论起实际操作的具体步骤。

 

    白文农区长表示,万州的发展需要借势,而《新三峡》正给了万州这样的机会。希望能够借助《新三峡》影片的拍摄和相关文旅项目来打造新万州的新旅游。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