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部优秀体育影片将角逐国际影视大奖
——第33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
北京分赛站作品征集评选结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0:2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5714日——15日,作为第11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第33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分赛站作品征集评选工作在中央新影集团举行。

本届体育电影周征集评选活动从20154月开始,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体育题材影视作品。截至7月,共有100部国内外体育影视作品报名参加,参选作品均制作精良、艺术水准较高。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体育电影周专门设立了学生单元,广泛征集各大高校的学生作品,共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多所院校的二十多部学生单元作品,为高校学生的体育题材影视创作提供了展示平台。同时,征集作品当中冬季运动项目题材的作品比例明显增加,吸引了包括中国第一部以冰球为题材的电影《冰球小王子》,以及大量滑雪爱好者自发创作的题材新颖、内容活泼的微视频作品参加。以《喜马拉雅天梯》、《朝圣》等为代表的户外极限运动题材影片,也有了数量和质量上的明显提升。此外,本届体育电影周还吸引了《道场》、XTremeVideo出品的系列纪录片等外国影视作品参与到征集评选活动中,以丰富的题材、多样的视角呈现体育运动的魅力。

评选委员会由10位业内专家组成,评委会主席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担任;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顾问赵东鸣任评委会执行主席;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副主任张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中心副主任陆红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资深纪录片制作人师旭平、中央新影集团资深纪录片导演顾筠、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主任吴冠平、中国电影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单万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赵卫担任评委。

在两天紧张地评选工作中,专业评审委员会根据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规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精神、体育与社会、纪录片、故事片、体育广告和电视短片、冰雪运动、学生单元等八个竞赛单元,从艺术水准、故事性、技术水平和教育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评委们经过认真观摩、热烈讨论、慎重投票,最终评选出各单元优秀作品16部。所有获选的优秀作品在得到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与奖金的同时,还将被选送到米兰,参加第33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各项大奖的角逐,在世界体育影视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据悉,自2001年以来,超过20部的中国优秀体育影视作品,通过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征集评选渠道,在素有“体育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获奖。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对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进行了广泛的传播;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体育电影的魅力和中国体育电影人的风采。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介绍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活动创办于2005年,是北京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延续至今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展示活动,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影视文化的创作与繁荣,通过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体育影视艺术专业机构与组织的合作,促进优秀体育影视作品的国际交流与推广,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权威性的体育影视品牌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历练,已经成为北京传承奥运财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体育文化活动。

2015年第11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以光影中的冰雪世界”为主题,积极配合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开展第33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体育文化展、体育影视论坛和沙龙、开闭幕式以及广场运动会等活动,将体育与文明建设相结合,将艺术融入社会和谐进程,为建设体育强发挥积极作用。

2015年第11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713日——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举办。本届电影周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为协办单位。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