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文化与微电影融合发展研讨会暨
微电影《终于等到你》首映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0:2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乡村旅游文化与微电影融合发展研讨会暨砀山县微电影《终于等到你》首映仪式在京举行。砀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劲松,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副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CEO王平,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副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编委毛松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赵小玲,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皇甫晓涛,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组织秘书长洪宏,《终于等到你》导演赵春梁,《田园日记》导演杨永春等共同出席。微电影《终于等到你》在观众期待中首次亮相,反响热烈。研讨会以本片为实例,围绕微电影产业如何与乡村旅游、城市推广接轨,乡村旅游微电影与其他广告宣传片传播方式之间的区别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副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CEO 王平

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副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CEO 王平

  活动现场,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副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CEO王平致开场词,他对微电影《终于等到你》的首映表示祝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文件中的指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来表达以微电影的新媒体形式宣传旅游文化、乡村文化的重要意义。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主流价值观、艺术价值、商业模式的引领,以制作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优质微电影作品为时代使命。

  微电影《终于等到你》由砀山县人民政府出品,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北京赵小玲文化工作室、北京环球创影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通过微电影的新媒体形式展示和传播砀山风土人情。本片取景于素有世界梨都美誉的砀山县,历时两个月摄制完成,以砀山县梨花女神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弘扬新乡村文化时代主旋律。影片画面唯美,制作精良,让观众对砀山心向往之。

砀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杨劲松

砀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杨劲松

  砀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劲松现场不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砀山县,还带了当地特产梨膏和黄桃,观众们想去砀山的心情愈加抑制不住。主持人也采访了《终于等到你》导演赵春梁和主演裴子添,他们回忆起拍摄过程感动颇多,观众对影片的肯定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

《终于等到你》导演 赵春梁(右)和主演 裴子添(左)

《终于等到你》导演 赵春梁(右)和主演 裴子添(左)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 赵小玲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 赵小玲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 皇甫晓涛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 皇甫晓涛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组织秘书长 洪宏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组织秘书长 洪宏

《田园日记》导演 杨永春

《田园日记》导演 杨永春

  研讨会上,几位嘉宾围绕微电影产业如何与乡村旅游、城市推广接轨,乡村旅游微电影与其他广告宣传片传播方式之间区别等展开讨论。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赵小玲表示在产业融合视野下,重点在于怎样把创意农业、创意旅游、创意文化有效的融合在一起,微电影新媒体是最有效的尝试。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皇甫晓涛在致辞中表示,创建e村家园,即互联网+乡愁重建的文化复兴、乡村与微电影是一种古老与现代的融合,打造一种生态与人文的回归。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组织秘书长洪宏表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中国农村、农民问题是一个重要问题,造成农村发展滞后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新农村观念没有深入接轨,微电影形式是一种融合的好工具,能够有效推动民间商贸、旅游等多方面领域合作。

  据悉,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北京赵小玲文化工作室还将深化美丽乡村旅游概念,打造升级版的百集微电影《田园日记》。导演杨永春表示,选用田园的概念,是为了把乡村定位为一个新时代理念,通过年轻导演、演员的视角,去诠释大千中华的历史风貌和故土人情,也吸引更多的青年人热爱乡村旅游,并为当地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机遇。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