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红色经典”媒资系统一期项目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09:3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央新影“红色经典”媒资系统一期项目顺利完工。

已经建成的中央新影媒资管理系统是国内第一家电影胶片媒资管理系统,在新影已有的计算机台本查询的基础上实现了电影胶片数字化和台本数据的统一管理和查询,并且可以同时为电影和电视提供不同格式的影像资料。

中央新影“红色经典”媒资系统一期项目整个建设过程历经五个阶段,包括机房装修改造、综合布线、软件研发、项目实施阶段和试运行。

机房装修改造工程和综合布线于20134月下旬开始进行,20137月底完工,整个机房总面积约为248m²,整个机房分为六个区域:服务器机房、存储机房、编目机房、SMOKE合成机房、音频机房、休息区及走廊。

软件研发阶段,新影媒资小组与捷成公司研发人员于20135月初开始,经过详细的软件需求调研,并对新影原有的计算机查询系统的台本数据库深入挖掘分析,同时结合中央新影电影资料的特点,在此基础上为新影胶片媒资做软件定制开发,经过研发团队不懈努力,于201311月中旬完成开发。

随后新影媒资系统进入调试阶段,在新影影资部和新影技术技术中心与捷成公司三方的紧密配合下,共同努力攻克了多项难关,项目于201311月末完成系统网络链路、系统测试,达到系统设计目标,于201312月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2014年初,新影媒资系统投入正式生产,影资部相关部门一边生产一边找出系统设计上的问题,通过生产检验系统各个方面的功能。结合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捷成公司提出整改方案。捷成公司根据整改方案及媒资生产实际情况,处理了大量的客户要求,例如检索系统精确性,系统在编目、查询时的人性化处理等等。目前检索可以精确到台本的镜头这一层,大大方便了客户的查询;随着各方面需求的满足和软件BUG的处理,有力保障了生产的顺利进行。截止到目前在影资部的新影媒资系统里,除了可以查到新影全部的影视作品的文字台本外,还可以对已经完成数字化、编目的665本影片进行视频播放,也就是说客户在查这些资料时除了像以前查文字台本内容,同时可以直接打开所查影片的画面(查询结果所出的片名前是绿灯,可查到文字台本。如是黄灯,可直接查看画面)。

在即将展开的中央新影红色经典媒资二期工程,还需要对各方面作进一步的完善,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新台本录入系统流程化管理,需要解决新台本录入在媒资软件中协同工作的问题;二、为了满足客户素材格式方面的需求,需要解决系统输出多种格式的问题;三、电视磁带加入新影媒资系统;四、系统对外访问的安全性问题等;五、建立新影媒资系统与客户的交互平台。

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越来越迅猛,加快与新媒体的结合势在必行,把新影的电影胶片资料数字化是新影与新媒体结合的基本物质保证,中央新影影视料资部将全力做好新影《红色经典》工程这一工作,在全力保管好这些新影几代人留下的珍贵历史财富的同时,将它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最大化,为新影添砖加瓦。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