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根据地》《抗战中的文艺》
在“气壮山河•重点电影推介典礼”上亮相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4:4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821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CCTV-6电影频道、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承办的《气壮山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电影推介典礼》在京举办。中央新影集团纪录电影《根据地》《抗战中的文艺》在推介会上首次亮相。

《根据地》时长90分钟,根据同名报告文学改编,纪实反映冀鲁豫根据地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揭示党的“根据地”就是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人民群众的“根据地”就是党的坚强领导这一恢弘主题。本片以毛泽东同志1945123日“冀鲁豫根据地有极大发展,人口将近二千万,超过太行、太岳数倍,为敌后最大根据地”指示为背景,讲述了冀鲁豫边区党和人民面对强大敌人,生死相依、血肉相连、浴血奋战,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感人故事。

《抗战中的文艺》真实记录了大批文艺工作者舍家为国,投身于我国的抗战事业中的故事。本片展现了从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侵华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的十四年间,中国的文艺家们积极投身民族救亡运动,用文学、戏剧、音乐、美术、电影、舞蹈、摄影、新闻出版、民间文艺等形式,热情讴歌全民族抗战运动,鞭挞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和亿万中国人民一起,用鲜血和生命所谱写出的民族复兴的英雄史诗。来源于革命战争时代朴素的创作观念以及抗战时期诞生的一大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作品,也为中国现代文艺的发展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

据悉,这批影片将于8月底至9月在全国陆续上映。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