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微电影拍摄基地、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拍摄基地授牌仪式在临沧市永德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5:0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大力构建微电影拍摄基地    全力发展微电影文化产业

2015822日上午,中央新影微电影拍摄基地、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拍摄基地授牌仪式,在享有芒果之乡美誉的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举行。

中共永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桂新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永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37万永德人民向莅临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央新影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德县工作表示感谢,向摄制组主创团队表达诚挚谢意。他说,永德地处滇西南边陲,历来是滇缅往来的重要通道之一,曾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被称为西南丝绸之路江东走廊。永德是中国芒果之乡中国澳洲坚果之乡中国南药诃子之乡神十航天育种基地、国家级临沧边合区休闲养生旅游胜地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永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恒温舒适,宜居宜游,是最佳的休闲养生之地。曾以仙根秘砥的美誉成功入围“2015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自然天成的湖光山色、大雪山峰林海茫茫、忙况土佛堪称一绝、仙窟溶洞神秘莫测、天然温泉水质俱佳、高峡平湖自成一景,山川瀑布银彩天降,边地奇观,数不胜收。这里有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境内 22个民族和谐共处,演绎和创造了多元交织、璀璨夺目的边地文化和民俗风情,尤其是茶马文化积淀深厚、影响深远,彝族支系俐侎人桑沼哩情人节原始淳朴、令人神往。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永德,举行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拍摄基地中央新影微电影拍摄基地授牌仪式,这是我县宣传文化建设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我们将把此次拍摄活动作为丰富永德文化内涵、推动永德文化繁荣的重要机遇,作为宣传推介永德、展示永德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的重大契机,充分借助《永远的忠魂》、《寻找飞虎队》这些微电影作品,展示和宣传推介永德的自然气候之美、山川灵秀之美、民族文化之美、历史人文之美、发展环境之美,提高永德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今天,中央新影集团名导演、名演员齐聚永德,共同见证永德县委、政府与中央新影集团合作历程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也是中央新影集团和我县合作的良好开端。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在剧组人员的辛勤努力下,这两部微电影一定会制作成为具有丰富思想内涵和高超艺术造诣的精品力作!

中央新影集团办公室原主任伍伟代表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对永德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尤其是壮大微电影产业所采取的举措表示赞赏,向艰苦奋斗、夜以继日拼搏战斗的演职员表示慰问,对微电影《寻找飞虎队》的顺利开机和即将开拍的微电影《永远的忠魂》表示祝贺。影视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希望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与永德县所构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而持久地生根、开花、结果。

优秀青年演员、来自美国纽约的主持人石依依在发言中坦承自己爱上了永德清新的山水风光,她说,得知永德是芒果之乡后非常兴奋,我自己非常喜爱芒果,希望在拍戏之余能够好好看看这片美丽的风光。自己是一名演员,能够做到的就是好好读剧本、好好演戏,把自己演绎的人物形象与美丽的永德联系起来、联想起来,让人看到这部戏就能够想到中美过去的战斗友谊,想到未来的合作发展。

微电影《寻找飞虎队》导演、中央新影艺术团副团长王国欢是位著名音乐人,他在活动中着重介绍了主创团队,他说,著名表演艺术家陆树铭是位德艺双馨的影视表演艺术家,拍摄了《三国演义》、《大刀记》等优秀影视剧,这次他专程前来出演一位抗战老人;来自美国的石依依是位优秀的主持人,她也专程赶来参演剧中的主持人,寻找感恩的故事。我们主创团队将团结奋进,不负重望,努力拍出精品。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郑子在讲话中说,今天的永德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预示着中央新影微电影拍摄基地和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拍摄基地授牌仪式的圆满成功,预示着中央新影和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永德的影视文化产业健康而持续地发展。同时,也预示着即将开机拍摄的百部精品微电影系列工程第四部《寻找飞虎队》和第五部《永远的忠魂》拍摄顺利。永德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荟萃,有着众多的文化遗存和风景名胜,这些都是重要的影视文化资源,是可以开发和采撷的艺术宝库。今年以来,永德县委徐书记、字县长等领导先后应邀来到中央新影集团,高峰副台长、郭本敏副总裁、赵捷副总裁先后与徐书记、字县长进行了有益地洽谈,确定了拍摄微电影、干部挂职、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战略合作方针。此次我们和永德县联合拍摄的微电影《寻找飞虎队》,主题是寻根。寻找感恩的往事,其实寻找的就是一种在不太久远的过去,中美两国军民之间用鲜血凝聚的情谊,这是信任、真诚所焕发出的力量,也是团结协作的力量;而《永远的忠魂》的主题则是宣扬了忠义,反映了永德人古而有之的忠贞和忠诚。我想,有了感恩的理念,有了思想的观念,有了忠义的行动,那么,我们的文化影视产业也就有了丰富多彩的创作资源,也就有了社会诚信与友爱的主题,也就有了和平与发展的主旨。因此,祝愿永德,德行天下,爱在永远。

在授牌仪式上,中央新影集团办公室原主任伍伟向中共永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桂新颁发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拍摄基地铜牌;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宋志芬向永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福宾颁发了中央新影微电影拍摄基地铜牌。

参加授牌仪式的嘉宾有: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红专,永德县政协副主席田勤,北京荣耀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宋井维等嘉宾七十多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