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的雨中阅兵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5:4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956年雨中阅兵

1956年雨中阅兵

1956101日,这天的北京从清晨就下着雨,而且越下越大。天安门广场上泛起一片片水汪,受阅官兵们的衣服全被雨打湿了。他们身上蒸发出的热气,成了一层乳白色的薄雾。他们踏着军乐的节奏,高挺胸脯,踏起水花,齐步向前。

 雨哗哗地落在广场上,英雄们“咔咔”地迈步向前。穿着海蓝色礼服的南京军事学院的学员们走在最前列。跟随南京军事学院行列前进的是步兵学校、炮兵学校、工兵学校、坦克学校、航空学校和海军学校的队伍。当引人注目的海军学校学员和水兵们走过来的时候,人群里响起了春雷般的掌声。

 雨下得更大了,强大的步兵行列出现在人们眼前。他们端着国产的新式步枪,枪刺在大雨中仍然闪着白光。他们踏着“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的乐曲节奏,脚步雄壮而稳健。一排排崭新的汽车载着步兵和伞兵缓缓开来,碾压的雨水掀起了小浪,向车轮两边喷射。

雨还是不住地下着,人们渴望见到的国产喷气式飞机不能参加受阅了,但是,人们知道空军健儿们热爱和平的心和保卫祖国领空的战斗意志是无比坚强的。19566月,人民空军在夜间无光空域条件下击落蒋军轰炸机的事迹,仍然在人们心中留着深刻的记忆。

 

 

(本文摘自《共和国阅兵纪事》)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