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中国的大阅兵最出色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5:5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新影集团

中央新影集团

  

国庆50周年阅兵总指挥李新良上将后来回忆说,一位中国驻古巴前大使这样对他说:“咱们的国庆50周年大阅兵录像,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总统看了两次,每次看过都赞不绝口。卡斯特罗说,他曾多次看过其他国家的阅兵,只有中国的大阅兵最出色!”

【美联社北京1999101日】中国今天展出了它的一些最新军事装备,突出表明这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270万人的人民解放军的实力在日益增强。这些武器包括:

“东风—31”导弹:这种过去从未展示过、能够运载核武器的大型洲际导弹是在今年8月进行试射的。“东风”导弹的射程为8000公里,能够打到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美国官员说过,中国不可能在几年内部署这种导弹。不过有一位专家说,今年展示的这种导弹表明,它可能在两年内投入使用。

T-90坦克: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库中重量最重,也是速度最快的坦克,它的速度能超过每小时60公里。在今天的阅兵式中展示的这种3人乘坐的坦克,预计将成为人民解放军的支柱。中国官方的新华社称这种坦克重量轻,但是防弹钢板厚,能够抵御猛烈的炮火。  

苏—27战斗机:最近几年,中国投入大笔资金购买了这些俄国制造的喷气式战斗机,并且签订了一份12亿美元的协议,中国自己至少再生产100架。这些配备了重型武器、鼻子像秃鹰的先进的苏—27战斗机,增强了中国的空中力量。

“飞豹”歼击轰炸机:这是中国制造的歼击轰炸机,只在去年的珠海航空展上露过面。“飞豹”的航程为3650公里。这种2座位歼击轰炸机最初是用来攻击舰艇的,但是军方下令进行改造,认为“飞豹”(也称“歼轰七”)的重量太重了。

中国还在阅兵式中展示了自行研制、由轰炸机改造而成的首批空中加油机。空中加油服务使得中国空军能够发动较远距离的攻击。

中国还展示了类似法国“飞鱼”的海军导弹、反舰艇导弹和中国自己制造的地对空导弹。

 

 

(本文摘自《共和国阅兵纪事》)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