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多媒体朗诵音乐会《祖国万岁》在京隆重首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4:3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与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在演出前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与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在演出前交流。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鲁豫主持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鲁豫主持

2015831晚,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支持、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央新影集团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祖国万岁》大型多媒体朗诵音乐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与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来自文化艺术、影视表演界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先进模范代表共1000多人出席观看。

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

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

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在致辞中介绍,《祖国万岁》取材于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的优秀诗篇。当年,一批优秀诗篇鼓舞了中国人民抗日救亡的激情;今天,重读这些作品可以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希望通过朗诵和音乐,使人们重温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屈的民族气节和中国人民的英雄气概、必胜信念;更加深刻理解认识抗战精神的内涵,在艺术的共鸣中升华爱国情操。在新的前进征程上,通过继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张海涛、王国庆、李东东、于芳、王求、王涛、艾克拜尔米吉提、冯佐库、刘越、何崇元、周锡生、郝振省、聂震宁、黄国柱、韩三平等,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晓冰,人民政协报社总编辑周北川,北京青年报社社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延平,中宣部原工会主席齐殿清,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赵捷,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等与各界人士一起出席,向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英雄们致敬。这次纪念抗战胜利演出同时也是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界别及专委会联系部分专委委员的一次专题履职活动。

  

《祖国万岁》在震撼人心的音乐中开场,著名演员吴京安朗诵郭沫若创作的《雷电颂》开启了第一幕序曲。整台演出共分序曲、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尾声五个篇章,导演组选择了毛泽东、习近平、李大钊、闻一多、方志敏、余光中、郭小川、艾青、臧克家、田间、光未然创作的经典诗篇,由著名朗诵家方明、高峰、陈铎、殷之光、董军、张宏、虹云、非也、马子跃、薛勇、刘家祯、杜宁林、刘纪宏、王欢、张瑞奇、郑健康、俞颖、安安与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林达信、吴京安、臧金生、朱琳,以及著名演唱家王静、李保华、赵涛、刘冬、王卿,青年优秀演员张继心等共同演绎出一台品位高雅、格调上乘的朗诵音乐会。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希望用诗歌朗诵音乐会的艺术形式,鼓舞人们继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李东东会长,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指导下,《祖国万岁》主创团队历经百天策划,数易其稿,多次打磨修改、精心编排出这部内涵深刻、主题鲜明的朗诵巨作。特邀著名朗诵艺术家担纲主演,并且运用全息多媒体技术,充分展现出声画与时空完美交融的艺术魅力。

《祖国万岁》由李东东与著名朗诵家董军担任总策划;高峰与著名朗诵家殷之光担任艺术总监;李东东、郭本敏、赵捷、董军担任总监制;丁荫楠、方明、水均益、李远山担任艺术顾问;时间与张宏担任艺术指导。总导演由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执导过《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鲁迅》等电影的著名导演丁荫楠和著名朗诵家董军担任,执行总导演由中央新影艺术团副团长王国欢和著名朗诵家张宏担任,总制片人由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郑子,著名朗诵家董军、张宏担任。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CCTV老故事频道、维码利得(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新华社手机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和中央新影艺术团为联合承办单位,全国百家电视台(网站)为播出支持联盟。

据悉,大型多媒体朗诵音乐会《祖国万岁》在全国政协礼堂首演后,组委会将组织著名艺术家深入多省市自治区进行巡回演出。

 

    相关链接>>>

    【新闻背景资料】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