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片《步长情怀》摄制组
深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新疆吉木萨尔县拍摄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11:0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摄制组深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    

近日,随着为期8天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圆满落幕,电视片《步长情怀》摄制组的外采工作也告一段落准备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义诊项目由步长制药发起并全程资助,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指导,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教授之子赵涛的带领下,已开展了10年之久。此次,更是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志愿者800余人,兵分六路,深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六县(马尔康、阿坝、红原、若尔盖、黑水、理县),为当地藏羌同胞送医送药。

到达阿坝州马尔康县后,摄制组紧跟赵步长教授与伍海勤教授一起来到义诊现场,为患者进行现场针灸治疗,由于就诊人数较多,赵步长教授主动要求午餐吃简单的盒饭,希望节省出时间来多看几个病患。

一个成功的企业不仅能参与社会财富的创造,也能够释放不竭的能量,带动行业发展,与社会良性互动,用自己的力量最大限度地惠及普通老百姓。步长制药总裁赵涛先生在为先心病患儿诊疗的间隙向摄制组讲述了活动开展10余年来的情况,并向记者阐述了父亲所倡导的红色文化在现代企业中给予子女和员工的精神力量。

摄制组深刻地感受到步长制药始终秉承的“悬壶济世”,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目前,《步长情怀》《走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两部电视片已完成前期拍摄进入整理素材阶段,文稿编辑也在同步进行,为后期编辑做充分准备。

  


摄制组赴新疆吉木萨尔县取景拍摄

近日,电视片《步长情怀》摄制组跟随赵步长教授之女赵桦赶赴新疆,拍摄步长制药新疆红花基地。

摄制组在新疆40摄氏度的高温下连续工作,拍摄到红花采摘、晾晒等工艺环节,并利用无人机拍摄,用独特的视觉手段展现新疆地区自然风貌和红花基地的壮美景观。

红花又名黄兰、红兰花,菊科,味辛、性温,是一种珍贵的传统药用植物,我国的产地分布在河南、湖南、四川、新疆、西藏等地。其中,新疆地区的红花产量位居全国首位,素有“北庭红花”的美誉。步长制药于2011年在乌鲁木齐北部建立了面积约5万余亩的红花基地。由于气候干燥、土壤排水性好、无农药污染等种植优势,这里培育出的红花药材的色泽鲜亮,品质上乘。红花是步长脑心通、丹红注射液的主要药材原料。从种子发放、田间管理、采收加工到晾晒工艺,步长制药有一套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记录、监控和跟踪管理,通过物理调控确保红花在生长过程中不受污染,从源头把控药材品质。

摄制组采访了在步长集团负责药材采购工作的赵桦,她向摄制组生动地讲述了企业发展初期为保障药品原料的质量,带领采购团队精心甄选药材、培育部分原料、与家人踩人力三轮车采购药材原料的创业故事,令摄制组深受感动。随着企业的壮大,步长制药先后建立了咸阳黄芪基地、汉中丹参基地、陕西黄连基地等多个种植基地,保证原料来源、质量稳定。

摄制组结束新疆红花基地的拍摄后,《步长情怀》《走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两部电视片的前期拍摄任务基本结束,接下来将进入到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