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解说9•3阅兵 新媒体平台点击量突破2千万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4:4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59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方言配音的9·3阅兵视频新媒体联合直播,截止95日统计,点击量突破2千万。

93阅兵时,国际台“世界华声”于新媒体推送方言配音的一分钟视频直播。“侨联之友”百家华媒,中央新影“中国微乡音”微信平台,同时联合推送。这是新媒体平台首个重大活动联合直播。

抗战老兵乘车方队、“狼牙山五壮士”英模方队、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坦克方队、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地空导弹第一方队、核常兼备导弹方队、核导弹第一方队、核导弹第二方队、领队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第一梯队、舰载机梯队、直升机梯队等阅兵视频,分别都用广州语、客家话、闽南话、潮汕话、温州话五种方言解说,受到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最是“乡音”解乡愁!

中央新影集团正在进行的“中国微乡音”大赛,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领导人2015年批示的关于“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精神,更有效地保护汉语方言这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有力地促进共同语的丰富发展和语言和谐。海选赛已在“乡音袅袅”微信平台开始,淘汰赛、半决赛、决赛,拟定在网络、电视台进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