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动漫频道“少年创客计划”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9:5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5919日,2015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北京科学嘉年华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启动。该活动通过不同的主题展馆和丰富的体验活动,向公众展示科学发展的最前沿。中央新影新科动漫频道作为受邀参与方,在庄雪梅总经理的率领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让梦想照耀、为创客领航”为主题,并隆重推出“中视少年创客养成计划”,吸引广泛关注,取得积极的社会反响。

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科技成就梦想,拥抱智慧生活”,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和中科院共同主办,设置“科技托起中国梦、感触互联网+、乐享E生活、成就万众创新”四大板块,开展科技巡游、走近智能社会、炫彩科普中国、感触科学、科学嘉年华、创客运动会、科学艺苑、科普快闪展播、科学之夜九大活动群,突出互联网+、科学人文、情景体验、公众参与、节俭实效五大特点。中央新影新科动漫频道发挥电视媒体的优势,让科学知识通过屏幕贴合观众感官的需求,并且在与“创客”们的近距离接触中感受创新的愉悦,体验智慧生活所蕴涵的无限魅力。

在新科动漫频道专区展示了频道自主研发的“少年创客”课件、3D智能打印机等产品,并且手把手的教授小朋友制作越野车、飞机等创客模型,使小朋友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既学习了制作组装知识,又开发了智力创新能力,帮助小朋友完成了从书本理论环境到实际应用过程的转变。

新科动漫频道在积极参与活动、展现创客成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在本次展出活动中,频道利用自身央视传播平台,与北京市日坛中学、工艺美院等单位达成了合作协议,向社会宣传推广更多更好的创意创新产品,推动发挥社会各方面积极性更好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学热情。频道参与的科普日活动也得到了大量媒体的支持,相关活动报道也在央视《新闻联播》等节目里播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