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女人五十》拍摄感受
——摄影彭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09:5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摄影彭强

摄影 彭强

那是13年一个初冬的午后,和刘导相约在一个咖啡馆,刘导开朗健谈,当她向我抛出一个我以前基本从未听闻的题目“更年期的女人”时,我也有点惶惑,这好像跟我离的有点远?作为一个男性好像在日常接触的社会话语中并未有过这方面的接触,看到我的不解,刘导应该并不陌生这样的反应,于是谆谆善诱,“你的母亲在更年期期间有什么反常吗?会不会情绪失控,经常发脾气?”一点点的启发我的回忆,嗯。好像是有这样的时候呢!慢慢的时间随着咖啡消逝,而我对于这个题目也有了兴趣,虽然比较冷门,不那么商业,可是却是围绕在你我身边的不能回避的问题,我决定去试一试。

拍摄对象是一位温婉的女士,是一位给人的感觉温柔,得体的知识女性,一家医院的行政干部。如果不是这次的拍摄,并不能从现在的状态猜到她也经历过痛苦的更年期。与丈夫之间的争吵,自己情绪的紊乱,我们从拍摄时候并不能察觉,只有听过导演与她的交谈,才慢慢让我们得知这些并不美好的经历,而她现在好的状态正是得益于对更年期有所了解,并及时的采取了因应的措施。通过这次拍摄,非常钦佩导演敢于挑战这个冷门题材的魄力,同时也希望为我们身边的人,说大一点,为女性的健康出一点绵薄之力。

 

彭强拍摄作品: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故事片《活下去》、《暴走吧女人》、《校花驾到》等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