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体会
爵翼映画文化传媒董事长 周爵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6:2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临沧市本土微电影企业爵翼映画文化传媒董事长周爵骜

临沧市本土微电影企业爵翼映画文化传媒董事长周爵骜

大家好!我是临沧市本土微电影企业爵翼映画文化传媒董事长周爵骜。热烈祝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临沧隆重举办。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临沧已经走过了三个春秋。微电影这个新兴产业在临沧这片热土上播种、生根、发芽,并逐步发展成为临沧的文化产业之一。三年前,临沧老百姓对微电影也许是陌生的,但今天他们已经习惯微电影频繁地出现在自己生活中。例如,公园晨练的老年人常常会问扛着脚架的摄影师是不是去拍微电影,微电影从业者也曾收到过中年妇女的表演请求。

艺术源于生活又融于生活。微电影非常接地气,让老百姓主动认识、参与,并分享它所带来的快乐。可以说,3年的时间,微电影在临沧完成了从认识、摸索到发展的过程。

微电影为心怀导演梦、演员梦、编剧梦、音乐梦、电影梦的人们打开了一扇实现梦想的大门。亚微节连续在临沧举办,越来越多的影视团队在本地成立,外地的团队也纷纷来临沧取景创作。据统计,临沧目前拥有本地微电影企业二十多家,相关从业人员200余人,本土演员数千人。加上亚洲微电影学院的师生,各县区广电局的微电影制作团队,我们看到,一个庞大的微电影群体正在形成。

20132015年,临沧本地微电影团队已创作出百余部各类题材微电影作品。不仅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绽放光芒,也在全国各类微电影大赛中收获荣誉。

从最初比较局限的本土题材到邀请外国演员,从早期的家用小DV4K专业机、航拍器、摇臂、轨道、灯光等专业的摄影器材,从早期的光杆司令到配有编剧、录音师、摄影师、剧务、特效等专业影视工作人员的影视团队,品质和规模都有了质的飞越。

那么,是什么驱使人们积极投身于微电影事业呢?仅仅是喜好和梦想么?

不,对于民间微电影从业人员来说,是市场需求。临沧的微电影企业已开始针对各自擅长的领域细分市场。有专门拍广告微电影的,个人爱情微电影的,企业微电影的,网络电影的……

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在临沧这块新形成的微电影市场中站稳脚跟,提高微电影产生的实际效益。过去,稍具规模的微电影摄制需求,我们需要求助昆明或省外的团队。现在,经过3届亚微节的影响下,我们通过3年的摸索、学习和交流,已经具备自行摄制各类广告、专题片、宣传片的能力,市场化运作,名利双收!

从商业角度来说,我们还处在初期阶段,拥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传统商业领域也开始重视微电影的产业效应,发展市场得到拓展。例如,本地有星级酒店着手打造微电影主题酒店,有地产公司有意向投资建设微电影文化产业中心……本土微电影不断发展,慢慢形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家都知道,临沧是一座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我们应以微电影艺术的形式,尽可能地展示临沧的美。我们的各类微电影作品中已经融入了部分临沧的佤民族文化、茶文化、少数民族歌舞文化和中缅边境异域文化。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凭借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这个良好的发展平台,我们相信,临沧的微电影产业必将取得长足的进步,拉动本市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促进临沧的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因为微电影,让世界更深地认识临沧,因为微电影,让临沧拉近与世界的距离。谢谢!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