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禅境宜春》、
《对照记•犹在镜中》获“金红棉”奖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4:5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210日晚,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备受瞩目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正式揭晓。

本届纪录片节共吸引了来自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3612/集作品参加评优、展播、方案预售和交易。其中参与金红棉优秀纪录片推选的纪录片有2264/集。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纪录片节,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多年以来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推选,在业内极具分量。“金红棉”优秀纪录片推选活动以其权威性、专业性、国际性,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际纪录片的创作水平,引导着中国纪录片的发展方向,是中国纪录片走势的缩影。今年,“金红棉”推优也做了多方面的改革。为了适应逐年增多的参评影片体量,组委会调研了国际上著名节展的做法,探索制定选片人制度,改善初评选片环节的效率,并且保持公平性。

历经初评、复评与终评的层层筛选,最终诞生13项“金红棉”优秀纪录片项目,17个优秀名额,可谓是百里挑一。其中,中央新影集团《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获得“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作品,《禅境宜春》获得“最佳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对照记·犹在镜中》获“中国最佳纪录片制作人”、“最佳剪辑纪录片”提名、“最佳系列纪录片”提名。另外,《冼夫人》荣获2015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广东日”优秀南派纪录片年度特别作品、《东江纵队》荣获2015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广东日”优秀南派纪录片“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最佳作品。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