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三峡的旅游事业做更好,为老百姓造福”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5:2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三峡办原常务副主任 高金榜 

三峡工程,功在当代,利及千秋。

1215日,大型跨媒体公益行动、“发现新三峡”旅游景观考察推荐、“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推选结果发布暨“新三峡10大旅游新景观”问卷推选启动仪式媒体见面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国务院三峡办原常务副主任、大型跨媒体行动“发现新三峡旅游景观考察团”团长高金榜先生在见面会一开始即为大家动情地分享和回忆了此次考察团一行的经历和感受。

 

   

高金榜先生说,能够参加这次考察团活动,并且成为此次考察团的团长,自己感到非常荣幸。这一路,考察团成员们行走了12个区县,饱览了很多三峡的优秀景点。十几天的时间并不算短,但是大家都觉得没有看够,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考察团之行,我再次感到了三峡工程的伟大。

三峡这个伟大的梦想做了100年,从现在来看是美梦成真了,并且正在发挥着巨大的综合效益。

一路上,我们考察团的成员们看到了这里的好山、好水、好风景。这些新三峡的风景,比很多老三峡的风景更美、更漂亮,而且库区的基础设施已经非常完备。有些地方过去是去不到的,现在都能去到了。所以新三峡的景观数量比老三峡的景观数量其实要多得多。

 

  

我们还看到了库区老百姓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他们唠嗑聊天,知道他们对目前的生活感到非常满意。

作为一名三峡工程建设的参与者,高金榜先生说,自己感到非常的欣慰。因为自己一路看到库区人的生活水平不仅没有下降,而且比以往要好得多。可以说三峡库区的发展向前了半个世纪。基础设施、房屋建设有的甚至已经超过了我们国家沿海地区。

库区干部那种精神振奋、信心百倍、认真负责的工作和精神面貌,也令考察团一行印象深刻。

高金榜先生说,在他看来,三峡工程的建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这样的成就应该让全国的老百姓有机会去看一看,不但看好山好水,还要看看我们库区的巨大变化,把旅游变成一个让大家休闲的产业去做。

 

  

同时,三峡旅游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看懂了三峡,也就看懂了我们中华民族可以成就这么伟大的事业,建成全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库区这些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地驳斥了之前对于三峡工程的种种质疑。

这些都在印证着这个工程的伟大。

高金榜先生说,我建议全国的朋友甚至全世界的朋友,可以到这里停留一下,住一阵子,看看这里的好山好水,感受一下这里的健康和惬意。三峡库区拥有这么好的旅游条件,我们一定要把它推广出去。所以中央新影国际传媒的确是做了一件大好的事情。

 

要把这些风景向大家介绍,向全国人民介绍,向全世界人民介绍。这么好的地方,一定要让大家来看一看。这样就会产生一个好的效应,形成一个拉动就业的支柱产业,让老百姓能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有更多的收入,库区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会进一步提高,对库区今后的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所以要再次感谢我们中央新影国际传媒做了这样一件大好的事情。最后,也希望各个区县能够进一步重视,把旅游事业做好,把旅游设施做好,把大家的精神面貌提升起来,把三峡库区的旅游做得更大、更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