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三峡非去不可;三峡,巫山非去不可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14:5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旅游,三峡非去不可;三峡,巫山飞去不可”。1215日,大型跨媒体公益行动、“发现新三峡”旅游景观考察推荐、“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推选结果发布暨“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问卷推选启动仪式媒体见面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伟在会上对巫山的旅游景观进行了热情洋溢地推介。熊县长说,巫山是神女的故乡,是204万年前巫山猿人繁衍生息的地方,是5000多年前大溪文化繁荣的地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千百年来的人文积淀成就了巫山这片旅游的热土。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千年古镇万年文明。三峡工程建成后,巫山旅游脱胎换骨,把旅游培育成巫山的支柱产业。旅游,三峡非去不可;三峡,巫山非去不可。

 

  

在此次“新三峡30佳旅游景观”推选结果中,重庆市巫山县有四个旅游景区入选,分别是巫山文峰观、神女景区、巫山小三峡、大昌古镇,对于这四个旅游景观能否成功入选“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熊伟副县长对此很有信心。他说,巫山是三峡库区的旅游资源大县,旅游开发起步也比较早,但是三峡工程蓄水之后,对巫山的旅游资源和景点有一些影响,而这次《新三峡》摄制组,通过组织旅游专家考察团的形式,利用专家的视角、媒体的视角,来发现三峡之美、三峡之新、三峡之变,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特别是能够把巫山近年来开发的景点,新推出的产品,通过媒体推广出去,对整个县的旅游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

 

  

图为:文峰观

图为:神女景区

熊伟副县长说,巫山传统的景点是小三峡景区,它上个世纪八十年末至九十年代初,都已经是远近闻名。三峡蓄水之后,巫山再依托原有的景点,坚持水路并举,文旅融合,在保证原有景点的开发利用前提下,下大力气开发了神女峰景区、神女溪景区,包括已经被评为3A景区的巫山博物馆,还包括巫峡峡口的文峰观。这些景区全部投入运营后,巫山景区能够实现从水上游到陆地纵深游,从过境游到目的地游的转变。

 

图为:巫山小三峡

图为:巫山小三峡

图为:大昌古镇

图为:大昌古镇

此次随行参加媒体见面的巫山旅游局副局长裴康接受《新三峡》摄制组采访时说,巫山地处新三峡旅游的核心地段,我是巫山神女峰下的儿女,新三峡欢迎你们!巫山神女峰欢迎你们!巫山继打造全国首批5A级景区小三峡之后,借势平湖水位,还开发出神女溪景点,加上成片成片的红叶簇拥着神女峰,使之成为游轮的必看点,成为很多自驾游的目的地,没有淡季旺季之分了,目前正加紧申报国家5A级景区。在“巫山云雨”滋润下,巫山红叶变红了,巫山借势推出“三峡红叶”这一旅游品牌,通过连续多年举办“巫山红叶节”活动,使本地的旅游资源得到了很好地推广。

 

  

熊伟副县长和裴康副局长均对中央新影国际传媒牵头组织此次媒体见面会表示了感谢,他们认为这不仅是巫山旅游的大事,更是长江旅游带的大事,“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和“十大旅游新景观”的评选势必会推动长江的旅游。

  

扫描此二维码 参与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评选问卷调查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