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梯城,奇境云阳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4:0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云阳,是三峡旅游的香格里拉。”这是“大型跨媒体公益行动——发现新三峡旅游景观考察团”成员、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杨宏浩博士在重庆市云阳县进行旅游景观考察时,为云阳注入的新解。

 1215日,在由中央新影国际传媒牵头组织的大型跨媒体公益行动、“发现新三峡”旅游景观考察推荐、“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推选结果发布暨“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问卷推选启动仪式媒体见面会上,重庆市云阳县的龙缸景区、张飞庙、三峡梯城三大景区入选“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

 

图为龙缸景区

图为张飞庙

图为三峡梯城

在此次媒体见面会上,云阳县旅游局副局长熊辉女士对本地区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她说,云阳县一共有三个国家4A级景区,分别是龙缸景区、张飞庙、三峡梯城,这三个国家4A级景区这次全部入选了“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这三个景区代表三种风格,一个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张飞庙,因为三峡库区的搬迁,它是原汁原味整体搬迁的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驰名中外的巴蜀圣地。另外,龙缸景区是后起之秀。它是2012年才开园,仅仅3年就接待了国内外游客180多万人次,被“发现新三峡旅游景观考察团”的各位专家们称赞为神仙居住的地方。

 

  

云阳还有漂亮的县城,云阳县城起初搬迁时有一个理念,就是把城市当作景区来打造,同时也当作客厅来管理。在十多年的城市建设当中,云阳县城融入很多人文自然风光,比如城市云梯、城市中央公园以及三峡文物园这些景点和城市建设相融合,依山而建,依山起势,然后组合,打造新三峡旅游景区。近年来,云阳县荣获了很多国家金字招牌,比如“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区”等。熊辉副局长最后说,这次张飞庙、龙岗景区以及三峡梯城有幸入选“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对于推广云阳的旅游有很大的意义,它不仅让云阳的旅游走出了重庆,也能够把云阳的旅游推向世界。

  

  

云阳龙缸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文安在接受《新三峡》摄制组采访时,重点推介了云阳龙缸景区。他说,龙缸景区近年来开发了很多新景点,主要以世界第一玻璃廊桥——龙缸廊桥为主要景观,还有大安洞、石笋河峡谷等景点,这些景点形成了一个闭合循环的旅游路线,整个线路使龙缸景区增加了15公里,游客游玩的时间由一天增加到两天和三天,也使得龙缸景区由过境游向目的地游转变。

  

随行参加此次媒体见面会的长江三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云阳分公司总经理程红坤先生,对云阳张飞庙景区进行了重点推介。他说,云阳老百姓对张飞的精神很崇敬,所以就建了张飞庙来纪念他,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这是长江沿线旅游景区里的一颗明珠。张飞庙目前是国家4A级景区,云阳政府正在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景区有很大的潜质。

在这次由中央新影国际传媒牵头组织的“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的评选中,对于龙缸景区、张飞庙、三峡梯城等三大景区能否入选,云阳旅游局副局长熊辉、龙缸管委会副主任秦文安、长江三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云阳分公司总经理程红坤均表示对此很有信心。

  

扫描此二维码,参与新三峡十大旅游景观问卷调查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