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忠”文化,打造“新”旅游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1:2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忠县位于重庆市中部,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县城依山傍水,独具岛城风貌,是三峡库区唯一留存的“半淹县城”。

1215日,在由中央新影国际传媒牵头组织的“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推选结果发布暨“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推选启动仪式媒体见面会上,忠县的石宝寨景区、三峡港湾度假区两个景区入选“新三峡30佳旅游新景观”。

在此次媒体见面会上,忠县文化委书记吴英良先生对忠县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隆重的推介。他说:忠县是历史文化非常深厚的城市,是全国六十六个文化旅游大县之一。忠县建县的历史有两千三百多年,“忠”文化是这里非常突出的特征。目前正推出的“烽烟三国”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弘扬忠县“忠文化”,是很具有震撼力的节目。

  

图为江上明珠石宝寨

石宝寨是忠县另一个入选“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的景区。石宝寨是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有五百多年的历史。由于三峡工程的修建,忠县政府对石宝寨景区进行了围堤保护,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盆景”,目前是国家4A级景区。此外还有为了纪念唐代诗人白居易修建的白公祠,现在正在提档升级,明年六月份将对外进行开放。

  

随行参加此次媒体见面的忠县文化委副书记蒋平在接受《新三峡》摄制组采访时表示,长江三峡蓄水后,那种壮美,以及不断推出的新景观,为长江三峡的旅游产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根据重庆市旅游发展的规划,忠县也在打造新的景观,而三峡港湾度假区则是典型代表。景区里的引爆点就是“烽烟三国”项目,它的核心就是《烽烟三国》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是目前长江三峡唯一的一个实景演绎。整台演出以三国为文化核心,以关羽为主要人物,运用了新的科技手段,比如目前亚洲高度最高、跨度最大的威亚以及水火特效,营造出非常壮阔的场景。蒋平副书记说:《烽烟三国》实景演出一定会给忠县旅游带来一个新的亮点,该旅游度假项目将成为“新三峡新旅游”的典型工程。他对烽烟三国入选为“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非常有信心。

  

图为三峡港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正因为忠县有如此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忠县文化委书记吴英良和副书记蒋平先生都认为参加此次由中央新影国际传媒牵头组织的媒体见面会,对于发展忠县旅游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描此二维码,参与新三峡十大旅游景观问卷调查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