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参加海淀影视纪录片发展形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16:0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等一系列纪录片热潮的兴起,使人们对纪录片领域投入更多的关注与兴趣,那么如何顺应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加快纪录片研发与市场相结合融合呢?为此海淀区文化创业产业协会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等政府部门共邀区内知名企业共商纪录影视发展大计。

111日晚在海淀区文创协会会议室由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主持召开主题为“影视(纪录片)行业发展新机遇”的主题文化沙龙,知名企业爱奇艺传媒、三多堂传媒公司、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梦剧场等三十余家影视、纪录片生产行业,研究学者及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总裁、副总编辑赵捷,中央新影集团新科动漫频道总监兼总经理庄雪梅等应邀出席,与会嘉宾就影视发展融合与区里资源合理对接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与会嘉宾及学者纷纷发言认为纪录片企业需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纪录片产品本身,精准定位,创新选题、内容为王;纪录片生产企业需创新艺术表现手法、新技术制作手段、市场营销策略,发行推广渠道管理,探索大IP的发展之道,构筑完整的商业模式。

赵捷副总裁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影集团作为国家纪录片基地的优势地位,他表示随着纪录片产业链条快速壮大,纪录片行业已不再是简单的制作与播出环节,而是将转变成纪录片产业园基地,该基地将实现从纪录片策划、制作、播出、放映、文化交流等一体化的专业园区。而新影集团也正在抓紧施工建设中,园区占地40万平方米,将整合海淀区内北师大、北京电影学院、电影资料馆等优秀传媒行业优质资源,使海淀在文化发展、影视资源整合方面闻名全国,成为全国纪录影视行业的硅谷品牌。庄雪梅总经理接着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了新科频道的发展概况,她表示频道紧紧依靠海淀高新科技技术产业资源打造科技与动漫相结合的优势资源,并顺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趋势突破动漫表现形式更名为创客频道;频道作为独有的央视播出平台资源,也为科技创客、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传播平台并集合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广泛开展业务交流合作。

在充分听取各方嘉宾意见及建议后,陈名杰部长对新影集团对影视产业链条式发展的思路予以充分肯定,他当场表示将海淀纪录电影主发展方向定位在新影集团,将密切加强与新影集团的资源合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海淀朝气蓬勃发展的新风气不断奋勇前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