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十三年》创作散记
2016年1月28日 【开启前采之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9日 09:1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北京的朝阳

北京的朝阳

今天是个好日子,酝酿了大半年的《砥砺》、《延安十三年》(暂定名)剧组,在朝阳的陪伴下出发了,开始了前采之旅。

    中央新影,我们的出发点!

    六点半,瑟瑟寒风,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赶到现场,给大家送行。

    在圈子里宣布出发的消息,祝福纷至沓来,带着全体工作人员的梦想,伴随着大家的祝福,我们开始了红色之旅的征程。

    我们的车一路前行,今天要行使七百多公里,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到达我们的第一站吴堡。

    延安,我们来了!

                                                                  ——总导演 赵祎

 

吴堡的夕阳

吴堡的夕阳

 

 

《延安十三年》《砥砺》(暂定名)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

     1936年到1948年,延安作为中共中央的所在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转败为胜的历史性转变,见证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整风运动、中共七大等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特别是党的自身建设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正因为如此,延安被称为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十三年被称为扭转乾坤的“黄金时代”。

 

 

吴堡:1948年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在陕西吴堡县川口东渡黄河,指挥全国解放战争。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