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精品微电影系列工程之《郑板桥在潍县》
《风筝的故事》在生态秀水的宜人峡山举行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19:5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潍坊梦   峡山美   华安情

微电影,新生活,大梦想。从2015年首创的第一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我们的艺术家、全国的微电影工作者和成绩卓著的企业家用真诚合作、共赢未来的理念,以开拓进取、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铸就了一个全国微电影春晚的驰名品牌。微影绽放,四季花开。第一届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节目在全国百家电视台和网站播出后,产生了广泛影响力,拥有广阔的社会美誉度,而对于全国、亚洲和世界微电影人来说,在这样一台万众瞩目的晚会上,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时刻,在这样一幕洋溢着春意、同时也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中,共同参与并见证全国微电影春晚的美好盛典,是一个荣耀并值得纪念的辉煌。201622日晚上,在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演出前,由中央新影集团,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山东华安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百部精品微电影系列工程之《郑板桥在潍县》和《风筝的故事》,在峡山271教育集团培训中心会堂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活动由著名主持人王玲玲和著名朗诵家张宏主持。

 

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致辞

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致辞

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首先致辞,他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辞旧迎春的旋律,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峡山湖畔,隆重举办“放歌峡山”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我谨代表峡山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诸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是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送文化下乡、送欢乐于民的生动实践,体现了艺术家植根基层、服务民众,携手共筑“中国梦”的高尚情怀,是为库区乃至全国观众塑造和演绎的壮丽文化景观。生态秀水的峡山再加载微电影之文华灿烂,将是更加美好壮丽的明天。相信在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的关心支持下,峡山人民在建设“美富久”新峡山,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微电影也必将助推美好梦想的实现!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致辞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致辞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在致辞中说,山东华安集团秉承文化理念,遵循服务人民、服务大众的企业宗旨,竭诚与中央新影集团和峡山区管委会围绕文化建设和影视项目的发展通力合作,共铸辉煌,共同主办了首届全国微电影春晚,联合拍摄微电影《峡山湖畔》,筹备中国潍坊(峡山)国际微电影节和筹建峡山创意文化旅游产业园等工作,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围绕峡山国际微电影节的配套建设项目—-峡山微电影城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相信不久的将来,伴随着峡山国际微电影节的举办,一座设计理念先进、规划建设别致的微电影城和峡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将出现在美丽的潍水之滨、峡山湖畔,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副总裁郭本敏在致辞中说,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号召,送文化下乡,送欢乐为民,今天晚上,我们共同举办2016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这是我们中央新影集团和潍坊峡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华安集团等单位联手为广大观众送来新春吉祥和喜庆的一件盛事,必将在中国微电影发展史上、必将在推动峡山文化强区的建设过程中、必将在构筑华安文化大厦的宏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记载。潍坊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峡山更是一个生态秀美的城区。这里有全国最著名的水库,最著名的湿地,天美地美山美水美人美,充满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特别是华安集团领导远见卓识,全力支持和发展文化产业,在很短的时间里,一座国际微电影城将在这里崛起,创造中国当代文化和经济发展的传奇。在潍坊峡山举办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不仅对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宣扬中国精神,促进和推动中国微电影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峡山的形象,提高山东华安的知名度,促进和推动峡山的经济、文化、旅游和招商,助推当代中国梦、峡山梦的实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随后,举行了全国微电影春晚导演组授旗环节,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驻埃及武官戴绍安将军为全国微电影春晚导演组授旗。由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全国微电影春晚总制片人郑子,中央新影艺术团副团长、全国微电影春晚执行总导演王国欢接旗;《解放军报》副总编辑孙临平将军为百部精品微电影系列工程之《郑板桥在潍县》摄制组授旗。著名演员闫青妤、山东华安集团副总经理孟庆松接旗;国防大学原研究生院政委、著名书法家胡钦佩将军为百部精品微电影系列工程之《风筝的故事》摄制组授旗。由著名演员于月仙,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栗祥平接旗。

 

拍摄基地授牌

拍摄基地授牌

在颁发拍摄基地铜牌的环节中,由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副主席谢芳、张目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峡山)拍摄基地授牌,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公司董事长胥正群接牌;由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戴文江、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永华为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峡山)拍摄基地授牌,由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公司总经理梅传波接牌;由中央新影集团戏剧艺术发展中心主任、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名段欣赏》《快乐戏园》栏目总策划、监制张辉,威海文联主席、原山东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夏衍剧本奖得主、电影《咱们的牛百岁》作者袁学强为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峡山)拍摄基地授牌,由山东华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候洪祥接牌;由《作家网》总编辑、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副主席赵智、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宋志芬为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峡山)拍摄基地授牌,由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守富接牌;由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市传播研究院院长曹三省,CIFC金融创始人、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斌为中国校园微电影联盟(峡山)创作基地授牌,由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陈祥海接牌;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教育文化事业部部长吴劲松、青岛天鸿伟业投资公司董事长柳中刚为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峡山)拍摄基地授牌,由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局局长梁斌接牌;由著名医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柴家科教授,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为全国校园电影院线联盟(峡山)创作基地授牌,由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教管中心主任刘敬森接牌。

 

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在颁发荣誉证书的环节中,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刚,为成功在微电影《峡山湖畔》中演绎男主人公形象的著名演员臧金生颁发峡山文化旅游大使荣誉证书。 

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刚,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为著名艺术家谢芳、张目、乔榛、殷之光、朱琳、陆树铭、杨童舒、于月仙、董军、张宏、非也颁发峡山文化大使荣誉证书。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国文联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视协综合信息部主任高健,著名军旅作家孙钦军大校为优秀演员闫青妤、赵育莹、林妙可、张继心、范陆、马雨露、孙露、孙潇、孙榕、褚海辰、陈悦颁发全国微电影春晚形象大使荣誉证书。

 

书画捐赠

书画捐赠

在书画捐赠环节中,国防大学原研究生院政委、著名书法家胡钦佩将军,著名书法家邱长海,著名画家秦荣芳,优秀青年书法家苏龙向模范人物赠送书画作品。中央机关工委原书记、水利部原部长钮茂生非常关心峡山湖建设保护发展,特别为峡山人民送来新年祝福:吉祥如意。由峡山区模范人物、华安集团代表、271教育集团代表、中央新影书画院副院长李道莹、《亚洲微电影》杂志副主编刘玉龙、中国环境报影视中心主任黄勇、天津志玲影视公司董事长吴志玲、中国网中国微电影频道副总监邱一栋、宁夏微电影协会会长魏军、茅小五公司总裁杨孝文接受捐赠并见证艺术家与百姓心连心的重要时刻。

 

微电影开机仪式

微电影开机仪式

在开机仪式中,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花兆贤,潍坊市军分区副政委皮先标,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著名演员臧金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岛记者站副站长王朝朋为百部精品微电影系列工程之《郑板桥在潍县》、《风筝的故事》开机揭幕。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响应党中央倡导的送文化送欢乐下乡的号召,让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艺术家走基层,访民众,深入生活,贴近百姓,服务群众,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团结广大微电影创作者与生产者共同繁荣和发展微电影产业。全国微电影春晚导演组组织艺术家来到美丽的峡山举办活动。今天上午,艺术家和将军们来到峡山区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送欢乐,送春联,也送上了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家的爱心。谢芳老师、张目老师现场演唱了歌曲,朱琳老师朗诵了《笑脸》,于月仙老师演唱歌曲、表演了东北二人转,侯觉演唱了歌曲,邱长海现场赠送了书法作品,气氛融合,场面感人,令人感佩。这是深入基层送文化的生动实践,受到百姓观众的热烈欢迎。美丽的峡山,美丽的华安,美丽的微影梦想。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峡山的微电影事业也将会迎来美好的未来。全国的微电影产业也将有光辉的前景。让我们用饱满的热情、真诚的胸怀期待着。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真情的笑容期待着。我们相信,在中国视协、中央新影集团的指导下,即将启幕的中国潍坊峡山国际微电影大赛将会在蓬勃发展的微电影浪潮中澎湃向上,结出硕果。

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公共事业局局长梁斌,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公司董事长胥正群、总经理梅传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了第一届全国微电影春晚的成功基础。应该说,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联合主办,对繁荣全国微电影事业,发展亚洲微电影产业,促进峡山科学、生态、文明的进步,提升峡山形象,扩大美丽峡山的影响,提高山东华安的知名度,促进华安百年基业的文化传承,都将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和引领作用,必将带来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致辞

    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