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团
深入山东省潍坊峡山敬老院送文化送快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6日 20:1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艺术家与人民心心相印情感相依  老百姓与梦想同心同德共铸美好

 

——81岁高龄的老艺术家谢芳、86岁高龄的老艺术家张目说,为敬老院老人们演出,我们夫妇俩第一个报名,我们要为老人唱歌,唱革命的歌,唱美好的歌。艺术家的真情实感与精彩演出受到敬老院老人们的喜爱和欢迎。

 

“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十八岁的哥哥坐在河边,东风呀吹得那个风车转哪,蚕豆花儿香呀麦苗儿鲜,风车呀风车那个依呀呀地唱哪,小哥哥为什么呀不开言――十八岁的哥哥细听我小英莲,哪怕你一去呀千万里呀,哪怕你十年八载不回还,只要你不把我英莲忘呀,等待你胸佩红花呀回家转―――”201622日上午11时许,风和日丽,阳光晴好。在革命老区山东省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绿康源养老康复中心的敬老院里,传出了一阵阵明快的欢声笑语,原来这是中央新影集团和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等单位联合组织的“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团深入基层送文化送欢乐的一个感人场面。演唱者一位是曾在电影《青春之歌》中饰演林道静的81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一位是曾在话剧《小二黑结婚》中饰演主角的86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目,他们夫妇俩率先唱完一曲《九九艳阳天》之后,又应现场老人们的要求,演唱了一首《游击队之歌》,熟悉的曲调,亲切的声音,美妙的歌声,雄壮的乐曲,回荡在敬老院里,叫好声、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为响应党中央倡导的送文化送欢乐下乡的号召,让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艺术家走基层,访民众,深入生活,贴近百姓,服务群众,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团结广大微电影创作者与生产者共同繁荣和发展微电影产业,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团组织艺术家来到美丽的峡山举办系列活动。201622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驻埃及武官戴绍安将军,《解放军报》副总编辑孙临平将军,国防大学原研究生院政委、著名书法家胡钦佩将军,著名军旅作家孙钦军大校和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朱琳、于月仙,著名书法家阿郎一笔、邱长海,著名画家秦荣芳,青年优秀书法家,中央新影书画院副秘书长苏龙,中央新影艺术团副秘书长、优秀青年歌手侯觉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孩子们热情地表演节目,认真地创作书画,并向敬老院捐赠了书画作品。

在敬老院里,中央新影集团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团和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等单位联合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米、面、油等过节食品。

 

  

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刚说,在春节来临之际,在寒冷的冬天,真诚感谢艺术家和将军们来到我们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温暖,送上关怀,送上关爱。这是对我们敬老事业的关心,这是对敬老工作者的支持,祝福艺术家和将军们春节快乐,万事如意;祝福敬老院的老人们健康长寿,平安吉祥。衷心感谢中央新影集团领导、感谢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团,谢谢你们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进行了最生动的实践。感谢你们不辞辛苦送文化下乡,送欢乐到敬老院。爱是相通的,关心是相互的。感谢你们的奉献,希望今后常来我们美丽的峡山采风、调研,为我们建设新峡山出谋划策,贡献才智,未来的峡山非常美丽,现在的峡山人民感谢你们。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全国微电影春晚总制片人郑子说,今天,我们一行受中央新影集团领导的委派,带着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家的共同心愿,专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文化,送欢乐,送温暖,送爱心,这是艺术家深入基层向百姓学习的良好机缘,这是我们影视工作者向群众致敬最真实地表达。美丽的峡山秀水,情义的华安文化,壮美的国际微电影城是我们共同的未来的梦想。我们也希望即将启幕的中国潍坊(峡山)国际微电影大赛也会关注养老事业和养老工作,把艺术的触角深入到敬老院和幼儿园,深入到百姓的田间地头,为生活而歌,为艺术而唱,为百姓而服务。

 

  

在现场,艺术家和将军们与峡山敬老院老人们同欢乐,共歌唱,为老人送来温暖、送去欢乐,送上春联,也送上了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家和将军们的爱心。曾在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饰演女儿国国王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朗诵了《笑脸》;曾在《乡村爱情》中饰演谢大脚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月仙演唱《乡村爱情》主题歌、表演了东北二人转;青年优秀歌手侯觉演唱了歌曲;著名书法家邱长海现场赠送了书法作品,场面热烈,气氛温暖,令在场的演职员和老人们真情难忘,泪眼朦胧。

著名军旅作家、曾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优秀编剧奖和中国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最佳编剧奖的宗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艺术源于生活,生活感受真诚。这次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团组织艺术家走基层,下生活,送欢乐,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希望要充分利用全国微电影春晚的品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文化,送欢乐,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用丰富多彩的微电影的艺术形式展示和表现出来。我非常受教育,也非常受感动,这样的活动好,有意义。我要为老人们创作歌曲。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驻埃及武官戴绍安将军和《解放军报》副总编辑孙临平将军说,送欢乐到基层,送文化到百姓,这是艺术家深入生活学习群众美好品德的良好机会,这是深入基层创作精品的良好机会,值得做,应该做,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为搞好艺术家走基层送欢乐的活动,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副总裁郭本敏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借此机会向全国的老人送上美好的祝愿,向全国的少年儿童送上快乐的祝福,向全国观众祝福,祝福大家健康快乐平安。

2016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由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央新影集团、潍坊峡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华安集团、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新华社手机电视台、《作家网》等单位主办,由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全国书画创作与产业发展联盟、中国演员创作联盟、中国校园微电影联盟、全国校园电影院线联盟等单位联合承办。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