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
分集梗概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14:5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二十一集

军须靡传翁归和解忧到殿前,问解忧为何赏赐给翁归得匕首在解忧的身上。翁归解释说是和亲路上为了交给解忧防身所用。军须靡又赏赐解忧珠宝以及一匹上等西极马,让她同参与狩猎。翁归解忧走后,鹿胡姆来询问军须靡为何如此对待解忧,军须靡安慰母亲自己会小心制衡。

解忧回到自己的行宫,嘱咐淮天沙照顾西极马,淮天沙提醒她要回避翁归,不要落人话柄,让军须靡起疑。解忧却大方说自己行得正坐得直。

军须靡晚上来到解忧行宫,解忧端着一碗莲子汤放到他眼前,说莲子是从汉商处买来,可以清肺。军须靡问她是不是在生气自己让胡姑同去狩猎,解忧疑惑为什么要生气,是他自己说的乌孙夫人也可以在马上快意驰骋。军须靡有些意外,解忧轻声说“每个人都有双重身份,我只是觉得,作为一个丈夫,你活得很累”,可说完就发现军须靡的眼睛像鹰一样盯着自己。解忧自知失言,对军须靡的敬意和害怕再次涌上,良久,军须靡只是轻笑一声说“每个人都有双重身份,原来这就是你身为解忧的样子”。军须靡让解忧帮自己磨墨,解忧看到军须靡投入奏折,一颗紧绷的心松弛下来。

淮天沙一直在不远处看着,直到房间烛火被吹灭都没有离开。冯嫽默默走到淮天沙身边,询问他为何如此重视保护解忧,淮天沙只说自己是尽本分,一脸冰冷地离开,冯嫽觉得这个男人真是毫无情趣可言,但这份独有的冰冷却有显得神秘,引起冯嫽的兴趣。

秋围狩猎进行三天两夜,解忧只带着阿彩去到狩猎场地。解忧看着空旷的草原,感慨乌孙的狩猎没有围场,更为自由。另一头翁归看到此番场景,却是怀念起那场幻想的婚礼。在胡姑的请求下,狩猎以解忧和胡姑的一场骑术切磋拉开。

草原上插上一面红旗,谁能夺得红旗抵达终点就算赢。两人骑马狂奔,解忧最后以一个高难度动作,倾倒时夺得红旗再翻身上马,率先冲过终点。

解忧牵着西极马单独到湖边饮水,突然被一个男人捞起放在马前,跟着西极马奔跑而去。解忧看着面露严肃的翁归要求他停下。翁归和西极马停在偏僻无人处,两人因赛马时的危险发生争执。

阿伊腊在市集采购汉丝绸,偶遇冯嫽,两人约定冯嫽明日去侯府拜访。

侍卫传解忧,解忧疑惑走进军须靡的大帐,发现他正在处理奏折。军须靡让解忧过去,然后指墨台说自己发现解忧有磨墨的天赋,让她继续。解忧有些摸不着头脑,乖乖在一旁安静磨墨。

翁归走出大帐,等候解忧的阿彩眼前一亮,上前搭话,只是翁归兴致恹恹,敷衍两句后就离开,阿彩十分失落,这一幕被胡姑的婢女看到。

当解忧回到自己大帐,她的手早已因为磨墨而酸痛不已。她躺在被褥上,摸着自己的嘴唇,回忆强吻那一幕和翁归对自己下的赌注,陷入感情纠结。另一头胡姑婢女将阿彩一事通报,胡姑想到今天那两滴墨汁,寻思计谋。

 

第二十二集

正式狩猎开始,胡姑向解忧挑衅,称要将昨天赛马失的都赢回来,只是解忧每次拉弓都觉得手软,她看着自己空空的篮子,隐约觉得这是军须靡的有意安排。军须靡与翁归战果丰盛,两人最后看中同一只在草原中逃串的鹿,同时拉弓,就在这时一只野狼从背后向解忧靠近,意图袭击解忧,军须靡和翁归同时射箭,军须靡的箭射中鹿,翁归的箭却在临发时变转方向射在了野狼面前的草地上,野狼受惊逃跑,解忧甚至都没有发现过自己有危险。众人都为军须靡的胜利欢呼,为翁归的射空惋惜,只有看到这一幕的胡姑默默看着翁归和解忧。

解忧在帐篷内梳洗,军须靡走进,解忧面对这样的独处十分不自在,军须靡笑说你对着众多男人跳舞都毫不露怯,为何对我却这么害怕?军须靡问那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昨晚让你磨墨了么,解忧不再拐弯抹角,回答自己知道军须靡不止一次用宠幸胡姑的方式来保护自己,军须靡点头认为解忧很聪明,没想到解忧接下来却壮着胆子说她认为军须靡这样做得不对,因为不管是朝堂还是后宫,单一的制衡是无法长久的,只有从根本上人心一致才能成就像汉武帝那样的国业。军须靡被解忧的言谈惊喜,却持怀疑。解忧拍着胸脯说我早晚证明给你看!军须靡笑,招解忧过来,解忧疑惑走近,军须靡直接将她搂到怀里,说好我看你如何证明,军须靡抱起解忧走向卧房。

 

第二十三集

侍女前来通报阿彩已经带到,胡姑拉着阿彩闲话家常,胡姑对解忧的同情彻底激怒阿彩,阿彩脱口而出解忧和翁归有私情!胡姑威逼利诱,让阿彩明白必须和她站到一边才有活路,阿彩终于妥协。

早晨,解忧呕吐不止,阿彩把汉朝太医带来给解忧把脉,果然是有喜了。解忧赶紧把喜讯告诉了淮天沙,还要通知军须靡。淮天沙却把去给军须靡报喜的人拦了回来。淮天沙说服解忧,同意先不告诉军须靡。

军须靡接连几日都在解忧那里被她找借口拒绝,只好去胡姑这里过夜。胡姑很高兴,但也有些疑惑,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僮仆都尉也觉得这件事情蹊跷,一定让胡姑查清楚。

胡姑利用机会找来阿彩,发现阿彩拿的是安胎的药。胡姑想到阿彩说是“大喜事

军须靡到了解忧处,解忧试图阻挠,可是军须靡坚持要留在解忧那里,军须靡质问解忧,这么多日她都不欢迎自己,难道有什么秘密吗?!解忧没有办法,只好实情相告,军须靡这才知道是解忧怀孕了。军须靡很高兴,准备要大肆庆祝。

 

第二十四集

云谷特去给军须靡告状,说解忧早在半个月前就知道自己怀孕了,为什么现在才说?这里面一定有问题。解忧只好承认,当初是自己故意隐瞒怀孕的消息。

胡姑和僮仆都尉当然不会放过机会,开始安排手下大肆传播谣言,说解忧不敢透露怀孕的消息,是因为她的儿子不是军须靡所生!

听到谣言之后,军须靡很少留宿解忧寝宫,解忧派人问起就推脱是政务繁忙,而翁归听说此事之后与散播谣言者大打出手。解忧得知此事之后,劝阻了翁归。

接下来的几日,不论是翁归送来的补药,还是翁归相见解忧,解忧都拒之门外,翁归给解忧传话,解忧也不做任何回答。翁归最后没有办法,终于在一个晚上夜闯解忧府邸,被淮天沙抓到,这时,解忧出现,说自己要单独跟翁归谈一谈。

解忧告诉翁归,她不是不见翁归,她就是希望翁归明白一件事,疑心是人人都会有的,而现在,军须靡就是最疑心的时候,不论我怎么去跟军须靡解释,他还是会疑心的,所以,现在只能说明都不要做,等他自己想清楚了,这件事就过去了。所以,解忧要翁归理解军须靡。翁归这才明白,解忧是要自己冷静,不可以再去制造事端了。翁归答应了。

 

第二十五集

胡姑听说军须靡就要到自己这里,就命人抽打一个下人,借口说其传播有关解忧孩子的谣言,军须靡听闻之后非常生气。

胡姑借机去看望鹿胡姆,同样还是说自己有罪,虽然军须靡没有惩罚自己,但是请鹿胡姆责惩自己。

鹿胡姆亲自来找军须靡,告诉他解忧这个孩子的问题必须要处理好,不然后患无穷,将来这个孩子可以把军须靡、翁归、解忧三个人都搭进去。如果军须靡不方便处理,她就要亲自代替军须靡去处理。

军须靡传令要解忧去面见,解忧知道是军须靡一定要质问自己了。解忧借用《列子》中邻人疑斧的故事劝说军须靡不要相信谣言。

鹿胡姆找到军须靡,再次试探问他打算怎么处置解忧?军须靡要鹿胡姆别着急,自己会处理好的。

翁归听见解忧被关押的消息,这下坐不住了,当即备马要去找军须靡救解忧。可是淮天沙及时出现,拦住了翁归。淮天沙告诉翁归,是解忧要自己来拦住他的,就怕他这个时候冲动。翁归这才没有动。

军须靡跟解忧恳谈,为了国家的稳定,她应该主动把这个孩子打掉。孩子可以再生,可是他虽然是国王,也堵不住众人的嘴。

 

第二十六集

就在军须靡和解忧说话的时候,阿彩听到军须靡要打掉解忧的孩子,就自己偷偷跑出去找翁归,要翁归来救解忧。翁归见到阿彩,听说军须靡要让解忧打胎,翁归跟着阿彩连夜奔赴军须靡处。

翁归与军须靡发生争执,军须靡要求解忧一定要喝下打胎药。

解忧回到自己的府邸见到阿彩才知道她去找了翁归,等她正要去阻拦翁归的时候,军须靡的命令已经来了,解忧试图拿着药喝下去,可药到碗边,还是被她摔碎在地上。解忧说自己不能就这样放弃孩子。

翁归来找解忧,跟她承认错误,准备去跟军须靡请罪,让军须靡惩罚自己降低爵位,戍边去从此再不回乌孙王庭。解忧劝说了翁归,不准备去跟军须靡请罪。

这时候,汉朝派往西域讨伐大宛国的大军就要到达乌孙了,一时间,朝野上下议论纷纷。淮天沙听说这件事,赶紧将消息告诉解忧,说孩子能保住了!有汉朝的军队撑腰,谁还敢逼迫解忧!

 

第二十七集

汉朝大军逼近,要借道乌孙去攻击大宛,让乌孙王庭内议论纷纷。长山翕侯给军须靡建议不能让大汉的军队通过乌孙,军须靡说我与汉和亲,相信大汉不会对我有什么不良的企图,就让汉军借道就是了。

听说汉朝大军逼近,僮仆都尉即刻要回匈奴去跟匈奴单于商量对策。临走前他跟胡姑交待,要密切注视军须靡的动向,有任何消息赶紧派人送信给自己。

汉军到达赤谷城外修整,将军李广利向军须靡进献了当年张骞所绘制的西域地图,并向军须靡提出此次征大宛要乌孙出兵,这让军须靡很是犯难,回去找大臣们商议。

李广利派人给军须靡传话,要见见解忧公主。军须靡措辞说解忧公主现在身体不适,不能见李广利。

军须靡接见李广利,李广利要求必须见到解忧公主。军须靡说解忧公主现在身体不好,不能得见。李广利说哪有我大汉来人不能见本国公主的,难道是被军须靡给抓起来不成?军须靡有些害怕了,只好派人找来解忧。军须靡本以为解忧会跟李广利说自己的坏话,没想到解忧对于军须靡要自己打胎的事情一点儿都没提,更没有说一句军须靡的坏话。军须靡很惊讶,李广利也懵了,他还准备当众斥责军须靡呢,这样一来他只能夸奖军须靡了。本来气氛紧张的宴会,一下子和谐了。

 

第二十八集

事后,军须靡找到解忧,问她为什么这么袒护自己,他知道自己做的并不好。解忧告诉军须靡,他们之间只是家事,李广利来事关国事如果军须靡没有派兵,汉武帝必然认为乌孙是假意和汉朝联盟,将来一旦有变,有可能招来汉朝的打击。军须靡这才赶紧同意出兵,派那林羽侯带兵支援李广利作战。

僮仆都尉给胡姑捎口信,一定要她阻止军须靡派兵。胡姑找到那林羽候的姐姐云古特,威胁她如果那林羽候帮助汉军,那以后匈奴一定会秋后算账。

李广利出兵,解忧不放心就派了淮天沙和冯嫽跟随李广利身边。

此时接到胡姑从赤谷传回来的消息,匈奴单于派僮仆都尉赶紧率兵赶往大宛城,对抗汉军。

军须靡被解忧的胸襟大度所打动,亲自找来解忧,说他想通了,还是不要打掉解忧肚子里面的孩子,就生下来吧。解忧高兴的眼含热泪。

 

第二十九集

因为汉军地形不熟,淮天沙劝李广利,不要仓促行军,而且一定要备足粮草。李广利却不以为然,说自己早有打算,不听淮天沙命令,坚持继续进军大宛城。

匈奴单于派僮仆都尉潜入大宛王庭,内部相助。僮仆都尉要大宛王不可轻举妄动,坚守城池就可以了。

汉军到了大宛城,大宛军队是闭门不出,汉军几次攻城都没有效果,这时,粮草已经不多了,而那林羽侯的军队则始终拖在最后方,就是按兵不动。淮天沙几次去催,那林羽侯表面答应,却找借口不动兵,也不给粮草。李广利这下才有点儿着急了。淮天沙只好要冯嫽赶紧赶回赤谷,跟解忧公主商议。

一时间,汉军陷入兵败的危机。

解忧要冯嫽带领她的商队,用尽汉武帝给自己的嫁妆,全部变卖出去换成金银来囤积粮草,雇佣车马往前线送去,就说是公主慰问的。冯嫽舍不得花掉解忧全部的嫁妆,解忧却表示这些本来就是皇帝赏赐的,现在就该用还在朝廷身上。解忧要冯嫽一定快,不然淮天沙和翁归都会有生命危险。冯嫽领命而去。

 

第三十集

冯嫽准备粮草的时候,遇到长山翕侯的故意阻拦,这时候,右大将出面才将冯嫽的商队保住并顺利放行。

解忧把所有事情交待完之后,突然觉得浑身乏力,两腿之间居然出了很多的血!阿彩赶紧叫来太医,太医说是解忧已经小产!

解忧非常痛苦,军须靡整日陪在她身边,安慰她,说孩子没了咱们再生。解忧只是流泪。

翁归终于赶到前线,利用对大宛地形的熟悉帮助李广利打败了大宛。

李广利搬兵回到乌孙赤谷城外,淮天沙和翁归、冯嫽都回到解忧身边,这才知道解忧小产的事情。他们认为是因为那林羽候的原因才导致汉军的前期失败而引发解忧流产要求处死那林羽候。

解忧没有说话,只是亲自给那林羽侯松绑,还替他给军须靡求情。那林羽侯跪地不起,流着眼泪感激解忧的救命之恩。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