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老艺术家阎肃
生前高度评价新影 担任《新三峡》顾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11:2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18日,老艺术家阎肃同志的追悼会和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金越的委托,总裁助理杨书华代表中央新影集团参加追悼会并敬献了花圈。

 

阎肃酷爱纪录片,对中央新影情有独钟。生前他曾高度评价新影,并多次参加新影组织的活动。20141119日下午在《新三峡》开机仪式上,阎肃作为该片的音乐顾问,热情洋溢地道出了他对纪录片和中央新影的评价。他说:“我是很崇拜纪录片人的,也很欣赏纪录片。我这一辈子看过很多纪录片,那个时候,纪录片反映的主题是中国人民胜利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就迷上纪录片了。后来看伊文斯《飞翔的荷兰人》、《抗美援朝》等等,因此我很崇拜新影、新影集团,他们做了很艰苦的事情、很普通的事情,但是做出了很不普通的业绩。”

 

  

“做纪录片的人说实话是很不容易的,是艰苦的、是默默无闻的,可是他们生产出的是精品,是能在我们心理上一辈子留下烙印的作品,所以我非常期待新影能多出精品。”

“另外,我感觉很荣幸,长城我们没赶上,敦煌我们也赶不上,但是三峡工程我们赶上了,有幸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个伟大的工程每天与我们同步进行,我感到很幸运。几年前,我参加了他们拍摄的《中国三峡》,作品让我很震撼,让人发自内心的震撼,作品很成功,很有影响力。本来我觉得那个作品就已经让人叹为观止了,没想到他们又策划了《新三峡》。我今天来只是带着一颗祝贺的心来,我真是期待这部作品早日问世,我八十四了,我在等。我相信他们会把这部作品搞好的,我相信这帮人,我相信这个集体的力量。他们确实在努力地做这件事情,用他们平凡的、默默无闻地来把这个事情做好,在国际上把中国人的创造好好地推荐宣传一把,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事情。我期待你们的成功,而且我想信会成功的。因为他们是脚踏实地在做这件事情,他们是非常认真的,有这个我相信他们会成功。如果需要我做什么,我一定努力!”

 

  

阎肃同志的评价,不仅是对中央新影的赞誉,更是对我们纪录片人的一种鞭策。

在阎肃同志重病住院期间,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金越和副书记、副总裁赵捷等亲自到医院进行探望并表达了对这位老艺术家的敬意和祝福。《新三峡》剧组也多次到医院看望这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

阎肃同志夫人李文辉是科影的退休职工,对科影有着深厚的感情。追悼会上,杨书华代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金越转达了对她的慰问。

 

 

楼船夜雪静,边关冷月明。

铁马秋风劲,战地黄花情。

谨以此永恒纪念伟大艺术家阎肃大师!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