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电视剧《解忧公主》
播映反响强烈 收视持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16:5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专题报道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专题报道

主题故事精彩纷呈   情节内容跌宕起伏

演员演绎真情感人   灯摄美服朴实华丽

 

一段尘封于大汉时代的爱与哀仇的苍凉记忆,一位深藏于民间的热血与悲凄同在的汉朝侠女,一个写满真情道义与大爱和解的传奇故事,一幅展示浩翰风云汉文化的历史长卷再现于电视荧屏,大型史诗电视剧《解忧公主》以独具匠心的电视语言向世人解读中国汉文化的魅力风情。由优秀青年导演路阳担任总导演,著名演员张歆艺、袁弘领衔主演的大型史诗电视剧《解忧公主》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中,自218日起该剧播映后,反响强烈,收视持续走高。

电视剧《解忧公主》是以汉武帝时期,汉朝派往西域乌孙国和亲的解忧公主为主人公,刻画了冯嫽、汉武帝、李陵、军须靡、翁归等一系列历史人物。解忧公主在乌孙同翁归之间真挚的爱情,与冯嫽亲如姐妹的友谊,让她在同匈奴人的险恶的后宫政治斗争当中一次次化险为夷。解忧公主最为可贵的是她用自己的大爱、宽阔的胸怀赢得了乌孙人民的敬佩,也让匈奴人在西域的势力得以消减。解忧公主作为一介公主,不仅成为西域各民族人民心中的“一代国母”,也让大汉的文化和影响传播到了西域,为西域带来了真正的和平,更是开创了西域地区民族融合、民族团结史诗般的一页。

该剧总制片人陈则君、郑子授权发布:电视剧《解忧公主》在“腾讯”’的点击量从19日的2700万次到20日的3800万次;又在2120时冲上新高,达到4157.5万次;2217时再次刷新纪录,达到5255.6万次;截止22316时点击再破纪录,达到6440.4 万次。

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从218日首播后,至今已连续播出五天。据悉,在全国的收视从18日的0.6%19日的0.7%,再到20日的0.84%21日的收视持续升高达到0.97%222日又破1%的新纪录,达到1.1;同时,在全国30部优秀电视剧收视榜排名序列中,从第一天的排名第12位;到第二天的排名第10位;第三天的排名第8位;第四天的排名第6位,第五天(223日)的排名迅速上升至第二位,仅次于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的电影《超强台风》。

大型史诗电视剧《解忧公主》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隆重播出后,热议不断,广受好评。著名军旅作家宗潭说:看了热播的《解忧公主》,真是一部难得的史诗历史剧。场面恢宏,气势磅礴,演员表演活泼动人。尤其难得的是,这部电视剧自始至终贯穿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弘扬主旋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农视委副主席、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魏云辉长期关心支持《解忧公主》的剧作,是一位资深的影视专家。他说,《解忧公主》拍的相当不错。开场戏人物刻画到位,非常吸引人。央八播完后,二轮卫视和地面频道发行应会取得很好的效果!网友、专家学者@青山绿水留言: 《解忧公主》剧很好看,昨天看了几集。河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汪帆说:热烈祝贺!昨天看了两集,很有意义。并把相关收视情况转了几个群。反响挺好。路海波教授是多年好友,小路阳上大学时经常见,祝贺路阳导演。浙江民政干部张引华说:有幸欣赏,一饱眼福!徐州矿务集团邵岩说:《解忧公主》电视剧可以算得上是一部大片,有古装片和现代片的融合。值得收看,一定会有好的收视率,祝成功!河南省微电影协会孙秘书长说,片子特别好看!场面恢弘,演员靓丽,表演细腻,故事跌宕起伏,是一部好电视剧。徐州市在新疆挂职干部杨明说,正在看!非常精彩!开始就引人入胜!天津志玲影视公司董事长吴志玲说: 刚看完《解忧公主》前几集,已深深地吸引我,拍的太好了,公正的讲比很多历史剧都好看,包括我们曾拍过的。现在又要看了。刚刚又群发了消息,真的吸引我了。著名学者竞心说: 昨天看了几集,今天又追了两集,为什么?愉快轻松,剧情紧凑,好看不累。拍了个好剧!央视王德清老师说:路阳是特捧的导演!我从昨天看了两集,就深感其水平。別出一格的古装戏,大家齐称赞。

一批专家学者和观众代表热情关注,认真观看: 上海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王永华说:希望《解忧公主》火爆大卖!北京大学史老师说: 放下一切事务,继续观看《解忧公主》,太好看了。专家尹海玲说:画面很美。优秀钢琴师韩丽莉说:看了《解忧公主》,服装、化妆,造型都非常不错!!徐州市鼓楼区郑局长说:好剧本,好导演,好演员,好故事。好看!感谢新影和徐州的合作,感谢宣传家乡徐州!著名朗诵家非也说: 首先题材好,着眼点高,反映史诗故事,内涵深刻,场面恢宏,画面质感好,灯光、服饰、色彩都非常鲜明,是一部有历史意义的好剧。这个剧必须大大的点赞,一部作品不仅汇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更能透过作品看到团队的情怀和使命担当。文艺作品要百花齐放,需要我们甄别什么样的作品才能绽放美丽,芳香天下。而《解忧公主》正是其中独占枝头的魁首。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卫星说,该剧当属猴年开剧大戏,画面宏大,剧情丰富多彩,融合民族大团结,很值一睹为快。

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在腾讯视频的点击量已达到6400万次。腾讯视频网友Almee说:陪着父母看,越看越上瘾了。整剧制作优良,演员都很赞。网友紫雨菲儿说:这段时间最喜欢看的电视剧。网友crazylady二二说:今年最好看的一部古装剧!网友苦瓜汁说:刘解忧是一个天生的政治家,有极强的适应力和洞察力,对时局把握精确,下手果断狠辣,对国家民族的使命感也很强,是一个优秀的人。她的祖父楚王在政治斗争中失败,而她却是一个成功者!网友diligentgirl说:解忧演的真到位,人也漂亮。

《解忧公主》在央视八套热播期间,新媒体指数也随着剧集的播出而不断飙升。剧中演员强大的粉丝效应和精彩的剧情揽获了无数观众的追捧。截止222日,在由中央新影集团官方微博@中央新影发起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的话题阅读量已达到910.5万。网友@MirrorYH96说: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泪点是阿伊腊醉酒去找节奏说了一句,求你把翁归还给我。当时看到解忧那个眼神就受不了了。翁归从来不是她的,何谈还给她!解忧又去找谁要翁归呢!感谢翁归一如既往的爱着解忧,起码对解忧还是一种安慰。现实里希望你俩好好的。@喵喵学姐说:那是曾经承诺给你的草原喜宴,如今却只能红着眼睛看着你,尽管心如刀割。我用心啊,就好像为我们。我哭不是因为想家,我以为我一直可以是那个戏班子卖艺的小姑娘刘解忧,怎料我成了大汉的和亲公主,与你好像越来越远,是命运啊没有选择。@霓裳漪舞说:哎呀,太好看啦,这是我期待了两年的剧,花费两天时间不吃不喝宅在家一口气看完啦,好好看!@ki抹不掉的轻狂ki说:最近两天头昏脑涨,兴奋的守着CCTV8,昨天没忍住开了个腾讯会员,就在刚才看完了大结局,被翁归和解忧虐,现在又失眠了,二姐不得不夸你,演技棒棒哒!@歆肝情愿爱二姐说:本来想看完统一写影评的,但是实在忍不住要夸夸我们的解忧公主和翁将军了!解忧的性格简单向往自由,也是非常爱国的,而翁将军呢表面油嘴滑舌不太着调,但是为了心爱的女人他可以去付出一切,现在只看到了13集,不知道后面的剧情会怎样发展,但是前面几集我真的觉得很棒,酸甜苦辣我都看到了!人生最痛苦的事就是不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所以后面的剧情也可想而知有多虐了!二姐,你的第一部古装剧真的很棒!你的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以后你尽管追梦,我们歆肝给你撑腰!看到你和弘哥哥在剧里有亲密戏我很是激动呢!

中央新影集团原副总编辑陈华生说:随着播出的进展,一定还会有更大的收获的。全民悦读总裁贺彩说:精品剧集真精品,解忧公主可解忧!横批:正是好剧。云南学者珠子说:把一个对历史有极大影响,历史又对她褒贬不一的人物搬上屏幕本身也是胆识之举,如何定位是个难题。看了几集感觉现在的定位挺不错的,一位充满智慧、款款风情、昭昭大爱的奇女子形象,正是当今时代女性形象的珍惜品。最值得夸赞的是剧中人物服装、造型、配饰还有道具……哪怕是细微之用都极具特色(是目前国内电视剧所不能比的),大气,讲究,上档次。观剧的同时也在欣赏异域风情文化,难得的享受。养眼,养心,怡情。感谢郑子老师推荐。专家段文丽说,真的很棒!一定会继续观看、学习!中国校园微电影联盟副秘书长、荣获亚洲微电影优秀演员奖的青年演员范陆正在河北拍摄微电影,她在观看了几集后说,这是一部历史大剧,也是一部有着现实意义的好剧。真实性强,艺术感好,朴实无华、好看精彩,瑰丽多姿。学者海泉说,我追《解忧公主》这部剧很久了。编剧过程中估计花了不少心思,连续剧能做到在一集中,七八分钟就有一个高潮、转折,每一集都能有跌宕起伏,结尾留出悬疑,而且诙谐,从写实中走出来,加了很多现代生活的语言,让老中青各年龄段的观众都能追,已经成功了。中国演员创作联盟副秘书长赵丽媚说,这部剧我从很早就开始关注了,非常棒的制作团队,我看了微博上对这部剧的评价,好评如潮,优秀的作品大家都看得到!优秀演员赵君说,我也觉得拍得不错,故事结构合理化,表演也到位,转发出去让更多人关注!

该剧总编剧安启杰;编剧徐伊亮、禹扬、孙浩、薛峤;著名演员张歆艺、袁弘等领衔主演,优秀演员袁文康、刘冠翔、张一鸾、叶青、武强、于波、乔磊、杨懿、姜晓冲、刘磊、陈小纭、杨轶等联合主演;优秀演员李小燕、徐敏、柳小海、丁雅丽友情出演;电视剧《解忧公主》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徐州演艺集团出品;由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徐州市委宣传部、深圳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北京东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由洁源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邦华电子有限公司、北京浩然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联合出品方感谢全国观众的关注和厚爱,请继续关心支持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