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我们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11:2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这是首次以电视纪录片的方式系统探讨草原民族与草原环境之间深刻复杂的关系。

 大型自然人文纪录片《草原:我们的故事》每集由七个各自独立的故事组成 ,每个故事都旨在展现生命在原始自然界中所呈现出的无限潜力。七个故事串联起分集主题:草原文明发展、环境与生存、人与动物、游牧民族的时代风貌、草原生态危机与拯救。摄制组历时两年,足迹遍布内蒙古、青海、新疆、西藏、四川、云南、甘肃七地,行程12万5千余公里。全片从不同视角展现了占中国国土面积三分之一的神奇多彩的草原世界。该片由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中央新影集团联合出品。

    获奖评语:

这是一部充满诚意的作品。创作者以探险者的胆识、社会学者的审慎、艺术者的灵动以及纪录片人崇高的职业精神,从极地到峡谷,从沼泽到荒漠,与孤狼猎鹰为伴,一路追随生命的脚步,通过35个精彩的生存故事,展示了人类直面险恶自然时所激发出的非凡瞬间。

    年度优秀音频技术奖评语:

    草原生态的变化——鸟叫、蝉鸣、秋虫爬行声;草原气候的变化——狂风骤雨、电闪雷鸣、雪落荒原的沙沙声;草原人生活变化——马嘶、犬叫、驼铃响、牧歌声。甚至植物的拔节、昆虫翅膀的煽动、小羊的咀嚼……这些细腻的声音表现,都是通过录音棚录制的动效来实现的。声音制作细微、精细是本片声音制作的最大特点。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