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铸共和——宋庆龄》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15:4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926年12月,33岁的宋庆龄来到江城武汉生活和工作七个多月的时间。此前,宋庆龄虽然没有到过武汉,但这座大江大湖的城市对于她和丈夫孙中山、对于中国民主革命来说,都有着异乎寻常的意义。

在武汉的这7个月时间,曾是历史的一道分水岭,更是宋庆龄人生中最激荡起伏的一段经历。在1927年大革命浪潮风云变幻的中心,宋庆龄坚定地站在了正义的一边。作为孙中山的夫人,她坚定地捍卫孙中山生前留下的革命思想和原则。与此同时,她更独立地展现出了一个革命领袖傲然挺立的风范。那一年,1927年,宋庆龄才只有33岁。

  

获奖评语:

节目以宋庆龄在武汉生活的七个月历程为叙事主线,真实地呈现了一个以成熟、坚定、明洁的姿态面对风霜洗礼和生死考验的中国伟大女性形象。以情怀抒写历史,时代之经与个人命运之纬的交织,加重了人性的份量,让历史的审视多了一层令人回味的意蕴。

年度最佳音乐奖评语:

   本片的音乐运用情感饱满却不失细腻,起承转合配合叙事娓娓道来,用音乐的力量烘托出宋庆龄——中国伟大女性形象。音乐充分发挥了配合情绪推进和叙事推进的作用,音画的有机融合构筑起全片深厚的情感空间。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