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快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11:2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影片借鉴国际自然大片理念和自然文学笔法,以时间为纵轴、空间为横轴,通过真实的影像,记录了两对在洞穴中繁殖的赤麻鸭,以及大鸨、白枕鹤、华子鱼等珍稀物种在自然界中顽强生存的故事。

摄制组用了三年的时间拍摄,历经几轮春夏秋冬,动用了水、陆、空等各种特殊拍摄手段,创造了拍摄动物的多种野拍神器。摄制人员穿越沼泽、攀登绝壁、卧冰尝雪、坚守现场200多天,最终完成了这一力作。

 

  

获奖评语:

本片讲述了两群小鸭子困境求生的故事。以儿童作为假想观众,锁定了对象和风格,褪去了科教片的痕迹,并对视听表现和叙事方式进行了新的探索。作为一部自然生态纪录片,它既富有童趣,又成功地实现了科学内涵的表达,表现了万物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主题。本片获得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