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14:4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95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别军事法庭对1062名在押侵华日本战犯进行处理,45名罪行严重的日本战犯被判处最高20年的有期徒刑,其余1017名日本战犯被免于起诉,释放回国。这一判决,彻底改变了这1000余名日本战犯其后近60年的人生……

这些日本战犯从何而来?他们为什么会在抗日战争结束11年之后才受到中国政府的审判?在中国的战犯管理所中,这些战犯究竟经历了什么?他们在归国后的岁月中,会有怎样的颠沛与坎坷?

电视纪录片《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寻访抗日战争结束70年之后,仍旧对自己的战争罪行不断忏悔的日本战犯,探寻他们持续多年反思的根源,对当今中日关系的现状进行追问……

获奖评语:

节目选择了战后视角,呈现战争使人性发生的扭曲,挖掘日本战犯在战争中善恶消长的根由;同时还原战犯的成长历程。在叙事中累积情绪,以疑问和追寻代替口号和结论,发人深省、引人思考;文献材料翔实、准确,在众多抗战题材中独树一帜。

    年度最佳录音奖评语:

本片对于声音的处理极为恰当,录音师精心研究了节目内容,精准地确定了本片的特有气质。对于音乐的选择有效地烘托了气氛、制造了悬疑、推动了情节发展,音乐、音效与解说、画面配合完美,留白的用,充分延展了本片思想和情感的深度。

    年度节目大奖评语:

本片充分利用中央新影一帜。对人性挖掘、战争反思方面,引发了观众的积极反馈,获得较高收视率。经营方面在吸引外部投资的同时,通过预售播映权等方式对投资进行回收,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都取得一定成绩。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