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 郭本敏致辞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15:5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组委会副主席郭本敏致辞 冷学萍摄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组委会副主席郭本敏致辞 冷学萍摄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人间四月,春色无限。今天,我们和来自四面八方的艺术家、企业家、大学生导演和演员,在山东即墨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同时为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启动,在美好的季节开创美好的事业,在美丽的城市续写美丽的传说。在这里,我代表中央新影集团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从2014 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展示出蓬勃的活力和丰富的动力,微电影作品从多个方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多彩生活,拓宽了创意创业的多个途径,创新影视领域许多新的触觉和视觉,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培养出一批勇于创新、很有前途的青年导演和演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当代微电影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即墨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依山临海,风景秀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优美的山水风光。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在即墨启动,并且作为永久举办地生根开花,这不仅是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组委会接地气的选择,为保持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力的基础,同样体现了即墨市领导和人民对微电影文化产业的高度重视,体现出对打造城市品位和城市名片的高度重视。政府搭台,文化唱戏,多方参与,合作共赢,是当今经济和文化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长效之路。通过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这个平台,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大学生微电影,加入到大学生微电影事业中来,加快中国影视事业的发展,带动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进步。在即墨每年举办中国大学生微电影颁奖典礼,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感受到即墨独特的人文景观、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进一步加大、引领国内外微电影发展潮流;提升即墨的美誉度和城市文化品位,迅速发展影视事业和文化产业,有力推动经济和旅游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如今,发展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的既定方针和目标。微电影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潜力,充满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我们要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文化发展机遇,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针,牢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使创作的微电影作品更有中国精神,更有人性光辉,让当代中国大学生微电影成为中国微电影的一个经典品牌,让即墨市成为当代中国大学生微电影的精品城市,让当代微电影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面旗帜,成为当今时代的一个印记符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中国梦作出贡献。

预祝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圆满成功!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