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筝翔天宇 微影时代绽光华——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在山东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15:4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首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在美丽的风筝之都山东省潍坊市东方大酒店隆重启动。该大赛是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当天开幕式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举办了33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首次与网络时代兴起的微电影的一次完美对接,也是传统的风筝文化为了更好地适应“微时代”的传播特点进行的新探索与新发展。山东省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光,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俐君,潍坊市峡山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综合信息部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郑子等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领导,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前驻埃及大使馆武官戴绍安将军,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著名演员臧金生,著名军旅作家宗潭,著名朗诵艺术家、大型专题文化节目《诗意中国》总导演、主持人张宏,著名朗诵艺术家、诗人非也,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王永华,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校园微电影联盟常务副主席、国际大学生新媒体创新节主席曹三省,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戴文江,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许晨,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宋志芬,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秘书长许峰及来自省内外宣传、文化、影视等领域的二百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潍坊市峡山区管委会主任李华刚主持

启动仪式由潍坊市峡山区管委会主任李华刚主持

启动仪式由潍坊市峡山区管委会主任李华刚主持。他说,在这春暖花开、绿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隆重举行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山东华安集团的合力推动下,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峡山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同日举办的重要活动。

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由国际风筝联合会为支持单位;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为指导单位;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为承办单位;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山东华安集团联合主办;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影视创作中心、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两岸三地电影交流委员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微电影委员会、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作家网》为联合承办单位;由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潍坊峡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承办执行单位。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光致辞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光致辞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致辞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光,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刚,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郭本敏分别致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前驻埃及大使馆武官戴绍安将军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上将,著名演员臧金生代表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影视委员会宣读贺信。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郑子宣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批复文件。

 

颁发顾问和评委聘书

颁发顾问和评委聘书

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启动正式揭幕

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正式揭幕

著名演员臧金生代表宣读贺信

著名演员臧金生宣读贺信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宣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批复文件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宣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批复文件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宋志芬,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秘书长许峰分别宣读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的批复文件。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综合信息部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郑子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前驻埃及大使馆武官戴绍安将军,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著名演员臧金生,著名军旅作家宗潭,著名朗诵艺术家、大型专题文化节目《诗意中国》总导演、主持人张宏,著名朗诵艺术家、诗人非也,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王永华,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校园微电影联盟常务副主席、国际大学生新媒体创新节主席曹三省,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戴文江,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许晨颁发了顾问和评委聘书。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前驻埃及大使馆武官戴绍安将军,山东省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光,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俐君,潍坊市峡山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综合信息部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高健为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启动正式揭幕。

 

本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是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12项重大日程活动之一。此次大赛秉承艺术与专业态度,国内外微电影爱好者均可参加,角逐各类奖项。大赛设在潍坊峡山,对于宣传推介潍坊峡山文化旅游、健康休闲养生资源,打响金风筝国际微电影的品牌影响力,全方位带动峡山区乃至整个潍坊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大赛除设立综合类微电影大赛评奖之外,还将设立专门的单元,征集国际风筝文化有关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进行评奖,预计今年十月将在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举办颁奖晚会。

潍坊市峡山区党工委书记、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马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赛旨在共同见证微电影发展的一种路径,成效,见证微电影的力量。作为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重大活动之一,大赛还特别设立专门单元,面向国际征集同风筝文化有关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奖励在风筝文化创作中突出的影片和电影界人士。马清民表示,能够使微电影的传统内涵与新的文化形式相融合,主题突出风筝文化的特色,风筝文化是一种向善的友好的标志,通过风筝文化的传承,能够使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更好地体现和走向世界。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启动,标志着华安集团进军创意文化产业,建设新型文化旅游功能园区项目步入了新的里程。山东华安集团与中央新影集团、峡山区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共同举办一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微电影春晚和微电影大赛等影视文化活动,这将给潍坊市引入新的文化理念、新的影视体验和新的文化娱乐享受,为推动和促进潍坊市文化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在美丽的峡山湖畔,山东华安集团正在建设华安·峡山创意文化旅游产业园,该园区以国际水准规划设计为基础,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为载体,以影视文化、旅游为抓手,高起点定位、高品位谋划,先后邀请了国际国内的著名专家论证、规划、设计,精心打造集国际微电影城、潍水文化博览园、婚博园、影视剧拍摄基地、艺术家写生创作基地、温泉养生区、水上运动娱乐区、生态观光区、金风筝放飞体验区和健康生活居住区十大功能区块,致力形成国家4A级文化旅游度假区。该产业园已被省政府批准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努力成为山东乃至全国创意文化旅游的标杆示范产业园。微电影是百年中国电影发展史上的新业态,“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成功启动、华安·峡山创意文化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将成为推动潍坊市进入微电影时代的里程碑事件,将开创大美鸢都“潍文化”交流、影视体验和娱乐享受的新未来。山东华安集团也将更加以新的理念,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大局,为潍坊市和峡山区域经济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郑子说,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嘉宾云集,盛况空前,受到了国内外影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大赛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本届微电影大赛评选工作的正式开始,拉开了潍坊(峡山)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的帷幕。希望本届微电影大赛能为承载梦想的微电影人提供一个高水准的展示平台,给全国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作品将由影视艺术家、大学生和观众代表、专家学者及影视艺术主管部门的代表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微电影、编剧、导演、演员方面的单项和作品奖。

微电影爱好者可以通过潍坊峡山政务网和中央新影集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了解报名和大赛信息。大赛期间,将举行“金风筝”微电影优秀作品评选、微电影大赛论坛等多种活动。获奖作品将于今年10月份公布。

 

 

>>> 相关链接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光致辞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刚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郭本敏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将孙大发贺信

    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影视委员会贺信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