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焦新三峡(九)
沈涵:新三峡将更上一层楼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11:4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曾在《旅游学刊》等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社科院《旅游绿皮书》系列丛书,以及美国、瑞士、港澳台等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多篇。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旅游局重大课题、四川省旅游局课题、成都市旅游局课题、香港理工大学科研课题、泰国大使馆、英国诺丁汉市政厅等国际合作科研课题多项,参与省市自治区的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体制研究等横向课题多项。行业经历:曾多次在欧洲、港澳等海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演讲,现为国际旅游学会创始会员兼任会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青年研究员。

作为国际旅游学会的代表参与“发现新三峡”旅游景观考察活动,首先我非常感谢中央新影国际传媒能够举办这次大型公益活动,让我们能深入新三峡,认知新三峡,感受新三峡。此行走过了很多城市,看了近四十个景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旅游研究者,我对于新三峡的理解想从三个方面去解释:第一是新三峡的新景观。第二是新三峡的新业态。第三是新三峡的发展新思路。




     我对于新三峡新旅游的第二个理解是它新的业态。传统意义上的三峡旅游是坐着游船溯江而上或顺江而下,是一种观光类型的旅游形态。现在随着自驾游等新模式的发展,不断有新业态成长起来。像一些休闲观光类型的旅游,比如平湖万州的沿江步道,不仅是一个旅游景点,也是市民平时生活休闲健身的场所。这种新业态不仅为三峡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平台,也改善了当地市民的生活方式。这种旅游新业态也是新三峡非常重要的突破。

     第三个理解是新思路。这一路走来,我看到新三峡的旅游已经突破了原有的思路、原有的对景观开发的思维。在新的发展潮流的带动下,随着互联网思维的加入、产业与资本融合的形态的出现,新的思路将助推新三峡地区的旅游业更上一层楼。


     最后,我对新三峡未来发展的展望非常乐观也很期待。新三峡是一个典型的跨区域旅游带,因此水上旅游毫无疑问是串联整个三峡地区形成整体旅游带的一个很好也很重要的途径。在未来,水上旅游在新三峡旅游发展中依旧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水上旅游会是新三峡旅游发展中一个重要的载体。

总之,我相信新三峡旅游景点的改造发展一定会越来越适应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吸引越来越多的自驾游游客前来。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