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行甲:巴东书记为新三峡旅游放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10:5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在三峡地区,一名县委书记成为“网红”。准确的说,是该书记使其所在县的旅游业窜红了。

426,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再次推出他演唱的歌曲《巴东之恋》。这是自2015年以来,陈行甲第三次以县委书记的身份出镜录制音乐短片。与此前《美丽的神农溪》一样,《巴东之恋》也是当地旅游推介主打歌。陈行甲说,“巴东虽远,景是美的;吾声虽low,心是真的。作为县委书记,作为五十万土苗儿女的一员,我为巴东代言。”

 

县委书记不惜“抛头露面”,用“虽low”之“吾声”唱响家乡壮美河山,将巴东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以此推动当地旅游事业发展,其良苦用心获得了当地群众和网民们的热情点赞。“巴东三峡巫峡长,书记一唱旅游旺。古有猿鸣今甲声,百法使尽泪两行。”

赞美的同时,也有少数网民怀疑陈行甲是在“作秀”。对此,陈行甲坦言:“我不想我们美丽的巴东这么孤独地美着。所以,我愿意像个小丑一样唱歌给大家听。”

 

曾经的三峡是全世界最吸引人的旅游热线之一。然而,“告别三峡游”热潮后,三峡旅游开始跌入低谷,严重制约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困扰沿江各县市的大问题。三峡旅游产业格局要想有新突破,必须以“新三峡”为大旗,以品牌为核心,以文化为纽带,走文旅融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目前,新三峡旅游产业正处在脱胎换骨、蝶化新生的关键时期。各旅游区县都在为新旅游的“破局”而创新、创意、创品牌。在新三峡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面前,作为全国贫困县的巴东,没有更多的财力请明星、打广告、玩“促销”。多才多艺、真抓实干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只得“赤膊上阵”,为巴东旅游而歌,为新三峡旅游而歌了。无论其歌喉如何,其心、其志,其情、其意,令人感动。

 

事实证明,大腕歌星还真不如这位名声在外的县委书记“吼上两嗓子”更吸人眼球。专业女歌手录制的巴东音乐短片上线后只有8000多点击率,陈行甲演唱的MV上线后,一天的点击量即高达15.5万。既省钱,又实打实“出尽了风头”,何乐而不为?谁能不点赞?

陈行甲的“出镜”究竟是其个人行为,抑或巴东有关部门精心策划的旅游推介高招儿,其实不必过多猜测,有一点毋庸置疑,有一点谁都服气:人们也许记不住“陈行甲”的名字,“巴东旅游”这下子地球人都知道了。

 

近年来,倒是有一些地方官在其位不谋其政,贪图享乐,堕落腐化,笙歌艳舞,醉生梦死而成为另类“网红”。他们才是真正让群众嘲笑、厌恶的违法乱纪者和社鼠败类。

 

而如陈行甲这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了地方旅游产业发展,为一方经济社会发展绞尽脑汁、亲力亲为,敢于“亮相”和“发声”的人,应该是越多越好!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