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手术200年》召开专家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0:0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近日,纪录片《手术200年》专家讨论会经过半年的筹备,在中央新影集团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内科影会馆顺利举行。黑龙江省哈尔滨儿童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科普著作《心外传奇》作者李清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妇科肿瘤学博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超级畅销书《只有医生知道》作者张羽;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张海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办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常务委员杨震博士;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肛肠外科住院医师、河北医科大学客座讲师孙轶飞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并与中央新影集团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手术200年》纪录片组就目前的文稿写作进行了专业方向的讨论。

纪录片《手术200年》是CCTV-9纪录频道立项的台重点项目,由中央新影集团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承制,旨在制作成为中国第一部以医生视角展现人类与疾病斗争的科学纪录片。节目共分为8集,每集55分钟,拟将纪实拍摄、采访口述等与历史相结合,走访全球相关医院、医疗研究机构和医学博物馆,利用演播室实验和数字动画等方式,在节目中呈现出从诞生到如今、手术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该节目目前正处在剧本创作阶段。节目计划于2017年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对《手术200年》目前已有的工作成果进行专家论证讨论与补充,并对专家们提出目前的待解决问题:节目的中国视角问题、案例选取问题、科学实证呈现问题及节目的各集内容讨论。会议上,五位专家对纪录片组目前已有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从医生的角度解释手术,并向普罗大众进行医学推广,是一项有益于推广医学科普的活动。同时也对已有工作进行了一些补充。专家们用专业的知识,对节目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与解答。为期一天的会议,节目组成员获益匪浅,受到了很多启发。对下一步工作而言,这次讨论会意义重大。

节目组总制片人池建新,总导演陈子隽,总撰稿陈瑶,分集导演石岚、柯敏、沈华、褚金萍,外联谭晓华,制片赵娜及资料员曾思捷等共同出席了会议。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