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戏园》7月18日-7月24日
节目内容 简介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11:0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进入暑假了,《快乐戏园》栏目给同学们送上一份假期的快乐大餐。还记得那位聪明、充满正义感的少年师爷吧,从7月起,每周一至周日的早间时段《快乐戏园》特别安排大家期待已久的优秀国产动画片《少年师爷》第七部、第八部连续播出。

7月24日的16:35《快乐戏园》为您奉献“梅开朵朵 为民放歌”演唱会。

节目中,您将欣赏到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京剧演员邓沐玮和王艳为您讲述往事,并倾情演唱他们的代表剧目。此外,还有来自北京、河南地区的小同学分别带来京剧《负荆请罪》《霸王别姬》《贵妃醉酒》,以及豫剧《花木兰》等。精彩节目,好听好看。

 

718日至724日6:06,7月24日16:35(十一套)播出。

    

7月18日《快乐戏园》2016-197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11、12

    第11集《田字一笔画》(上)

皇上让武术老师休假,并要求在休假期间做一个题目,即“一笔写成一个田字,且不能重复”。武术老师想不出来,于是来到绍兴城请小师爷等人帮忙。同学们帮武术老师想了很多办法,但武术老师很严格,说都不合格。
    第12集《田字一笔画》(下)

十格格听说自己想的办法不及格,一气之下,说出了很多皇子都去皇上那里告武术老师的状因为他教学太严格,太死板武术老师听后十分伤心,决定去种田。最后小师爷想到了一个简单的办法,十格格向武术老师道歉,武术老师最后解开心结。

首播:6:06

编辑:寇涛

 

7月19日《快乐戏园》2016-145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13、14

    第13集《美食王的挑战》

钱贯发明了一道新菜获得十大新人奖,美食王来颁发奖状由于看到钱要多做的菜偷工减料十分生气,觉得钱要多人品有问题,考虑是否颁奖给钱贯。于是美食王给钱贯出了一道题:即切开一个鸡蛋,里面看起来是熟的但又要能流出蛋汁。钱贯用了把刀烧热的办法完成了,美食王给钱贯颁发了奖品。

    第14集《宝石哪去了》

    调皮的小十想跟小师爷开个玩笑,把一颗名贵的宝石放进了小师爷放糖的罐子里,打算戏弄他没想到被钱贯手快偷了出来。钱贯正准备拿出来好好欣赏,猛然发现罐子里只有化了的糖浆,宝石离奇失踪了,这可吓坏了钱贯三人。小十和小师爷赶来问责,钱贯不知道怎么解释小师爷仔细推敲,是因为天气太热,糖块融化,把宝石黏在了罐底宝石找到了

首播:6:06

编辑:隋鑫

 

7月20日《快乐戏园》2016-198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15、16

    第15集《小越的理想》(上)

小越因为连续几天考试熬夜看书,身心疲惫。结果等到父亲苏大夫考她针灸的时候出错,被责骂,小越赌气发誓再也不学医了。大家约好,一人一天让小越尝试新的理想结果笑料百出。

    第16集《小越的理想》(下)

小越看似很正常,和大家说说笑笑,但一听到药材有关的话,就回避。小师爷发现其实小越最感兴趣的理想还是医术几人商量要重新帮小越找回理想。 小越心结打开,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一直是学医。     

首播:6:06

编辑:寇涛

 

7月21日《快乐戏园》2016-199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17、18

    第17集:《咚咚锵的食谱》

咚咚锵不喜欢吃肉了,大家都觉得很奇怪,用尽办法也不管用。苏大夫看到咚咚锵的肚子大得异常,于是带进来检查。联系到,狗如果只吃肉类,胃的消化能力会变差,产生反胃等不良反应,因此当狗感到肚子不舒服时,会跑到野外,吃点草。真相大白,咚咚锵吃草了。

    第18集:《桃子熟了》

孔明请小师爷去吃桃子,十格格吵着要跟去。霸头丁家隔壁就是孔明家,钱贯三人组打着见者有份,过界分一半的理论硬抢孔明家的桃子。最终小师爷三人与钱贯三人对战失败,钱贯三人放下得胜宣言离开。第二天小师爷设计,在孔明家院子里烤肉,吸引钱贯越过围墙。钱贯果然受不了烤肉的香味越过围墙,被小师爷逮住,扬言要割掉钱贯的鼻子。

首播:6:06

编辑:寇涛

 

7月22日《快乐戏园》2016-200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19、20

    第19集:《写在脸上的字》

一天,赵爱财带着阿忘慌慌张张跑来找小师爷。原来昨天阿忘宿醉,迷迷糊糊忘记把钥匙塞哪儿了。阿忘只记得把钥匙放的地点写在自己脸上了。小师爷感觉阿忘言辞恳切不像说谎,开动脑筋判断一定是写在镜子上镜子找到了,可原先的字早看不见了。吹气,字竟然又出现了钥匙终于找到了。

    第20集:《消失的佛像》

老先生组织大伙去应天塔春游,却见应天塔着火。守塔人手中沾满香灰从塔里出来,称塔里不见了一尊佛像,衙役逮捕了现场出来的大黑。大黑死不承认是自己偷了佛像,众人软硬皆施,毫无办法。小师爷认为事情有异,前往应天塔寻找证据。根据守塔人的线索,小师爷认为犯人没有时间把小佛像带出去。小师爷在香灰中找到了佛像,由此判断守塔人是嫌疑犯。县衙中,守塔人承认了偷盗行为。

首播:6:06

编辑:寇涛

 

7月23日《快乐戏园》2016-201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21、22

    第21集:《如此采访》

绍兴城来了个记者,要采访江南第一神童。小师爷兴奋极了,在家里准备了很久,并且苦苦等待。钱贯为了抢头条,拉住记者,跟记者描述了自己的家史。并且诱惑记者采访自己。最后,报纸出来了,钱贯果然是头条,报纸上把钱贯写成了悲惨的儿童。
    第22集:《樱桃之战》

绍兴立夏有吃樱桃,做立夏饼的习俗。今年立夏,小师爷一边准备考试,一边还惦记着吃立夏饼,这日上街去买樱桃。原来县太爷包草草受了茄子大叔的怂恿,平价买走了全绍兴的樱桃,想趁机赚一笔老师爷为此伤透脑筋。

小师爷得知,邀请县太爷和茄子大叔来家里吃立夏饼。茄子大叔心知小师爷为樱桃而来,故意出题刁难。小师爷趁机展开考考考比赛,两方约定小师爷答出一题,就给他一斤樱桃。答出两题就给四斤。答出三题就给九斤,依次平方下去。最后,小师爷获胜。

首播:6:06

编辑:寇涛

 

7月24日《快乐戏园》2016-202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23、24

    第23集:《未卜先知》

小师爷的伯伯来小师爷家看望他,小住几天。正好老师爷出差,就占用了他的房间。伯伯有洁癖最怕别人弄乱他的房间。十格格知道这个消息后,故意刁难小师爷,说把《师爷宝典》手抄本放在伯伯房间。小师爷翻乱伯伯的房间,被伯伯发现。伯伯出难题让小师爷说出自己在想什么,才能放过他。

    第24集:《离奇失踪案》

    钱要多新买的古董被人偷走,钱要多气倒在地。钱贯追小偷遇上小师爷和王中王三人一起去追。一堵墙前,小偷消失了。小师爷不放弃问路边的一个躲在伞下抽烟的老人:是否看见有个人跑过去。老人表示没有:自己在这呆了半个时辰了没看到人路过。小师爷叫王中王把老人抓起来,并指出老人就是小偷。   

首播:6:06

编辑:寇涛

 

7月24日《快乐戏园》2016-203

     节目中,您将欣赏到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京剧演员邓沐玮和王艳为您讲述往事,并倾情演唱他们的代表剧目。此外,还有来自北京、河南地区的小同学分别带来京剧《负荆请罪》《霸王别姬》《贵妃醉酒》,以及豫剧《花木兰》等。精彩节目,好听好看。

1、新编课本剧《负荆请罪》          表演:杨清宇 乔琦渊

                                   演出单位:北京市海淀区西颐小学

2、京剧《赵氏孤儿》                表演:邓沐玮

3、京剧《霸王别姬》                表演:陈紫钰

                                   演出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

《雁荡山》                      表演:仝小仝 李鹏程

                                   演出单位: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

首播:16:35

编辑:姜芳

 

7月24日《快乐戏园》2016-204

     节目中,您将欣赏到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京剧演员邓沐玮和王艳为您讲述往事,并倾情演唱他们的代表剧目。此外,还有来自北京、河南地区的小同学分别带来京剧《负荆请罪》《霸王别姬》《贵妃醉酒》,以及豫剧《花木兰》等。精彩节目,好听好看。

5、京剧《谢瑶环》                     表演:王艳 

                                      演出单位:天津京剧院

6、豫剧《花木兰》                     表演:赵师贤

                                      演出单位:河南省郑州市丰庆路小学

7、京剧《贵妃醉酒》                   表演:方曼晨 于子宸 吴  鲲 

                                      演出单位:北京实验学校小学部

8、京剧联唱

       京剧《穆桂英挂帅》             表演: 王思圆  

       京剧《三家店》                 表演: 林子祎  赵子涵   金禹铭  

       京剧《大登殿》             表演: 任静怡  王梓瑶  于悦  张茉雅  云艾然  

       京剧《铡美案》                 表演:王东泽

       京剧《天女散花》               表演:李芙萱                        

       京剧《扈家庄》                 表演:宋晓滢

                                      演出单位: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首播:17:05

编辑:姜芳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