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手记:点睛三峡新旅游
马献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16:0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万里长江,如一条巨龙,欢腾在神州大地,

壮美三峡,似三尊猛虎,雄踞在巴楚之中。

龙腾虎跃之地,必然人杰地灵!自然景色、人文景观美不胜收。历代文人墨客,在长江三峡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不胜枚举的千古佳话。

 

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竣工,让全世界瞩目和震惊。华夏民族的这一伟大工程,标榜世界水利史册!

然而,随着世纪之交的那场告别三峡游的热潮之后,近十几年来,三峡库区的美景仙境,却陷入了旅游低迷的困境,长江龙、三峡虎的龙吟虎啸,少有人听……壮美河山,在急功近利地商业炒作下,黯然神伤!

 

  

2015年,随着《新三峡》纪录片和3D纪录电影的拍摄启动,总导演杨书华提出了以电影美学的视角,去重新定位和发掘三峡旅游的构想。联合三峡各地邀请中外旅游界知名专家学者,推出了“新三峡十大新景观”的评选活动,借此动因,把三峡以往分散的旅游景点,整合组团,打破各自为营的区域小经济模式,互利共赢,打造大三峡文化旅游区的经济航母。

2016年春天,新三峡十大新景观在北京隆重揭晓,数十家知名媒体争相报道,全民关注。十大新景观犹如十颗明珠,在万里长江这条黄金水链上,熠熠生辉,夺人耳目。长江欢腾,三峡欢笑,新三峡旅游业也如春天般绽放出勃勃新机!

 

新三峡、新文化、新旅游,全新的十大景观,美轮美奂,艺术地展示给大家,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参观,是创作十大新景观宣传片的意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在详细了解了十大新景观的各自特色后,我开始了宣传片的导演构思和脚本写作。

十个景区,美景不分伯仲。都属三峡库区,都在长江两岸。在自然山水、历史人文、风土人情之中,挖掘出十地各自的独特之处,让这十颗明珠既以长江水连接成经济带,又各自独具特色、不相冲突、相得益彰,是创作这十大宣传片的首要前提。

 

  

经过缜密思考和细致了解后,我把十地的独特之处,用一句话加以概括起来,作为十大景观宣传片创作的主导:

灵溪秘境,始祖神农——巴东神农溪风景区

四季如画,云中花都——石柱黄水旅游区

灵魂之旅,鬼城仙境——丰都鬼城旅游区

烽烟三国,千古忠义——忠县三峡港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一湖映日月,两岸含春秋——开州汉丰湖风景区

梦幻之城,平湖万州——万州旅游度假区

巴风楚韵,悦动人生——三峡人家风景区

观白帝彩云,叹一日千里——奉节瞿塘峡·白帝城风景区

朝云暮雨,山水精灵——巫山神女景区

坐骑长江,力挽狂澜——三峡大坝旅游景区

 

  

这次就先给大家分享到这儿吧,关于十大新景观宣传片创作的更多内容,咱们下期接着聊。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