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砥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主创团队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10:3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919,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陕西西安广电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国家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电影节。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制作的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砥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主创团队在电影节开幕式亮相。

本届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共设置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单元活动,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印度等35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76部影片参评。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制作了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砥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该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35年到1948年在延安十三年经历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整风运动、中共七大等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2016624日,在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新力量、中国电影向建党95周年致敬典礼上,《砥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作为献礼影片进行了重点推介。

 

点击↑《砥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央新影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点击↑《砥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央新影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