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
荣获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剧荣誉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14:4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金鹰飞翔,视界灿烂。1016日,第11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盛典在湖南长沙完美落幕。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以金鹰奖评选颁奖为主要活动,是目前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选方式产生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大奖,也是中国首个以国产电视艺术作品作为评奖和交流对象的电视艺术节庆活动。两年一度的金鹰奖评选期间,全国拍摄制作了三万多部(集)电视剧作品。本届电视金鹰奖共收到全国各省市初评后选出的优秀电视剧作品120部参加评选,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经过观众、评委、会员三方投票产生,共有44部作品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在以讴歌时代旋律,创作电视精品为主题的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作品研讨会上,对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最佳摄像、最佳美术、最佳照明3个创作单项奖和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像、最佳美术、最佳照明5个创作单项奖提名奖;电视剧作品奖荣誉提名奖共有33部。

 

《解忧公主》总制片人陈则君(左二)陈则君代表出品方及摄制方上台领奖。

《解忧公主》总制片人陈则君(左二)代表出品方及摄制方上台领奖

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徐州演艺集团、北京浩然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洁源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徐州市委宣传部、深圳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北京东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的45集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荣获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剧荣誉提名奖。出品人之一、徐州演艺集团董事长吴笛,总制片人陈则君、郑子应邀出席了颁奖活动。

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总制片人陈则君、郑子在颁奖典礼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衷心感谢出品单位和摄制单位的信任,真诚感谢剧组演职员的艰苦努力,感谢良师益友的关心支持,才使《解忧公主》历多年精心创作,经多月精益求精制作的作品顺利播出。这部剧因其思想精深的品味、艺术精湛的品格、制作精良的品端,广受专家好评,观众喜爱,热议不断,好评如潮。在央视八套播出时,收视率最高达1.35,平均为1.07,收视份额为4.06;在全国30部优秀电视剧收视榜排名中名列第一;在腾讯收视点击量达到3.3亿次;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973.6万;先后两次在江苏卫视播出,还相继在天津卫视、四川台、福建台、深圳台、徐州台等地方电视台播出并取得良好收视,受到观众的喜爱和推荐。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专题报道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专题报道

大型电视连续剧《解忧公主》是以汉武帝时期,汉朝派往西域乌孙国和亲的解忧公主为主人公,刻画了冯嫽、汉武帝、李陵、军须靡、翁归等一系列历史人物。解忧公主在乌孙同翁归之间真挚的爱情,与冯嫽亲如姐妹的友谊,让她在同匈奴人的险恶的后宫政治斗争当中一次次化险为夷。解忧公主最为可贵的是她用自己的大爱、宽阔的胸怀赢得了乌孙人民的敬佩,也让匈奴人在西域的势力得以消减。解忧公主作为一位公主,不仅成为西域各民族人民心中的一代国母,也让大汉的文化和影响传播到了西域,为西域带来了真正的和平,更是开创了西域地区民族融合、民族团结史诗般的一页。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