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 三集历史文献纪录片《孙中山先生》
11月9日起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11:0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为了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的三集历史文献纪录片《孙中山先生》2016119日至1111日每晚2005,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CCTV-1)播出,敬请收看。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孙中山先生以其短暂的生命,辉映着中华儿女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矢志不渝、百折不悔的奋斗历程。孙中山先生以其坚定的爱国思想、顽强的革命意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进取精神、高瞻远瞩的革命胸怀,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遗产。孙中山的名字,早已不仅属于中国,他更属于亚洲,属于世界;早已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未来。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今天,这位中国的世纪伟人,又将与中国和世界产生着怎样强烈而深远的共鸣?

三集历史文献纪录片《孙中山先生》,历经半年之久,转战中山、南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天津、东京、夏威夷等地,追随孙中山革命的足迹,以156分钟的影音长度,描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奋斗的一生。

 

>>> 相关链接

宣传片

第一集预告片

第二集预告片

第三集预告片

剧照

工作照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