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 八集大型纪录片《穿越海上丝绸之路》
11月14日起在CCTV-4播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0:1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出品的八集大型纪录片《穿越海上丝绸之路》1114日起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为:亚洲版1114-18日、21-2323:00播出,欧洲版1115-19日、22-2406:30播出,美洲版1125-27日、1130-12月402:12播出(以上均为北京时间,央视四套播出),敬请收看。

八集大型纪录片《穿越海上丝绸之路》是国家广电总局重点题材影片、中央电视台重点影片,也是广东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项目、《广州市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重点项目。该片由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官方纪录片总导演的中央新影集团著名导演顾筠担任总导演,从策划、调研到具体拍摄、后期制作历时近3年时间,先后在广州、泉州、洛阳、宁波等30个国内城市以及美国、法国、文莱、马达加斯加、阿联酋等16个国家取景拍摄。立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该片以人物故事切入重大主题,不仅传递了厚重的历史文化信息,更通过大量正在发生的、饱含张力的当代海丝故事,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重新认识海上丝绸之路的人文精神,其资料之丰富、场景之壮美、故事之动人,都深深地震撼人心。

全片分为《寻路》、《家承》、《原乡》、《连枝》、《薪传》、《问道》、《脉缕》、《轮回》8个篇章,重点反映我国海上丝路的厚重历史与辉煌成就,表现海上交通、经济、政治、文化、历史、地理、科技、移民文化等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碰撞,彰显中国走向海洋的光荣与梦想,充分展现中国与海上丝路沿线各国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美好愿景。

 

 

>>> 相关链接

八集大型纪录片《穿越海上丝绸之路》片花 

八集大型纪录片《穿越海上丝绸之路》首映发布会在京举行

八集大型纪录片《穿越海上丝绸之路》举行研讨会

八集大型纪录片《穿越海上丝绸之路》主创座谈会纪实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