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声音 讲述中国故事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副总裁郭本敏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8:3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郭本敏

郭本敏

今天,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和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学者,聚集在美丽的临沧参加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高峰论坛,体现了对亚洲微电影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对亚洲微电影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对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深情和厚谊。从2013年举办以来,伴随着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前进的脚步,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同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一路同行,一路同歌,一路同进。可以说是每届高峰论坛都有新意,都有创建,都有良策,都有助力。各位专家和学者紧紧围绕亚洲微电影创新、创造和发展的主题,高度评价亚洲微电影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公正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远见卓识地提出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创新创造的进行有益的探索和超越,为亚洲微电影发展起到了引领者的作用,导向者的作用,探索者的作用,使高峰论坛形成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品牌和旗帜,推动着亚洲微电影事业蓬勃发展。

从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发展和前进的脚步声中,从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取得的成就和辉煌的壮歌声中,我们从中都感受到了高峰论坛的力量,专家、学者发声的力量。现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手机平台的广泛应用,随着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引领和推动,中国的微电影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成为当今影视文学一道耀眼的风景,成为当今时代一个抢眼的文化符号。面对微电影发展的现状,亚洲微电影如何立于微电影的高地,攀登微电影的高峰,就需要我们高峰论坛的专家和学者站在新的高度,继续为亚洲微电影事业的发展,微电影产业的发展献妙计,出良策,支高招,让那朵象征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金海棠,年年保持美丽、鲜艳、芬香,在大美临沧盛开,在七彩云南盛开,在中国盛开,亚洲盛开,世界盛开!

今天我们聚集在大美临沧,参加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高峰论坛,通过同24个民族兄弟的亲密牵手,目睹了临沧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更让我们深切感到肩负的重任与担当,深切感到注入的源泉和活力。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一、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人民情怀,与时代同发展,同祖国共命运,和人民心连心,发挥好艺术工作者的作用,表现真善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实现中国梦,为临沧和亚洲微电影事业与产业发展贡献智慧,贡献力量。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生活学习,不断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提取营养,汲取创作素材和灵感,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创新和创造出时代和人民需要的艺术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三、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注意自身道德和个人形象,真正做到自尊,自重,自慎,自律,做德艺双馨的模范,做无愧于人民艺术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人民需要艺术,艺术离不开人民。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扎根生活,深入生活,在艺术的道路上创新创造,为祖国和人民献上金色的果实,为促进和推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更加灿烂辉煌做出贡献,为亚洲微电影事业更加繁荣昌盛做出贡献,为亚洲微电影产业更加兴旺发达做出贡献!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