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微影故事 传播先进文化
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作品颁奖典礼
在云南临沧亚洲微电影城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16:4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光影新视界,又是一轮岁月峥嵘风;

美丽好临沧,又是一度海棠绽新景。

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作品颁奖典礼,于2016117日上午,在享有“世界佤乡、天下茶尊、恒春之都、大美临沧”美誉的云南省临沧市的亚洲微电影城隆重举办,来自部分国家和中国各地的七百多位微电影工作者、生产者、制作者、爱好者和评论者、引领者汇聚微电影的发祥地,放飞微电影的光荣与梦想,畅谈微电影的使命与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前驻埃及大使馆武官戴绍安将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李丹,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高峰,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副总裁郭本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彦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渠志荣、香港成龙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亚洲微电影学院名誉副院长陈远、洛城影视董事长施雨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中组部干教局原副局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董万章,中宣部原文艺局副巡视员、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原会长张思涛,中央电视台原总编室常务副主任王建宏,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前进杂技团团长董争臻,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建,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孙建平,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中版昆仑影视公司总经理、全国十佳制片人曹剑,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视协综合信息部主任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总编辑全世杰,《作家网》总编辑、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副主席赵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室主任杨巍,河北影视集团副总裁、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朝洛蒙,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原厂长、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宁才,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胜利,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文体新广局局长付海宙,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广播电视台台长邓小海,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红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广电局副局长、玉树州囊谦县委常委、副县长龙亚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青岛记者站副站长王朝朋等,著名朗诵艺术家乔榛,著名演员温玉娟、林达信、臧金生、祝延平、须士川,著名朗诵家张宏、非也,著名编剧导演阚卫平、陈则君、宗潭、田水泉、陈雄、王永华、蔡兵,著名书画家邱长海、沉浮、秦荣芳、葛新超等文化名流出席了高峰论坛。

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张剑萍,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徐延东,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向阳,中共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安兴,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晓东,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长火,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张龙明,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杰,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军,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副院长段佳美出席了颁奖盛典。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从2013年第一届收到1715部参赛作品;到2014年第二届收到2237部参赛作品;再从2015年第三届收到2498部参赛作品;直到2016年第四届收到3258部参赛作品。作品数量一年年增多,作品质量一年年提升,参与的国家和应征的作品也一年年提高,影响力也是一年年不断地广泛而深远。最为可喜的是一批又一批新人新作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平台上绽放光彩,成为推动微电影发展的新鲜力量。

在颁奖典礼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兼评委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和优秀单项奖的通知》。颁奖盛典由中央电视台优秀主持人周宇、王玲玲主持。

 

在第一轮单项奖颁奖环节中,中组部干教局原副局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董万章,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前进杂技团团长董争臻,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徐延东,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建为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公益微电影《一念·一线》《老人树》《爱》《闺女不哭》《盲人梦之队》;优秀旅游微电影《坚持梦想》《俐侎人的梦》《山外》《寻找》《德清若水》;优秀品牌微电影《银杏树下》《瓷心》《高高山上一个人》《生命链》《爱如初见》颁奖。

 

在第二轮单项奖颁奖环节中,中宣部文艺局原副巡视员、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原会长张思涛,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向阳,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孙建平,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央视分会秘书长杜宝风为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原创音乐微电影《你还在我身边》《云在树上》《德清若水》《重生之替爱》《我在南宁之一碗老友粉的温度》;优秀摄影作品《十字路口》《父亲的旅程》《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危急时刻》《兰香塞上》;优秀新作奖《银杏树下》《王小飞的有机梦》《山外》《生命链》《逆光》颁奖。

 

在第三轮优秀作品奖颁奖环节中,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中版昆仑影视公司总裁、全国十佳制片人曹剑,中共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培训部主任林卫,山东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戴文江为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的作品《2413》《32号寝室》等颁奖。

 

    在第四轮优秀作品奖颁奖环节中,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晓东,著名演员温玉娟,《作家网》总编辑、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副主席赵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室主任杨巍为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的作品《平凡中有你》《因为爱》《那片柞树林》颁奖。

 

在第五轮优秀作品奖颁奖环节中,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长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交流部负责人李海峰,著名演员林达信、著名演员须士川为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的作品《吴忠有个王兰花》《郑玄的故事》《彼岸花开》《诚信的较量》颁奖。

 

在第六轮优秀作品奖颁奖环节中,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张龙明、著名演员祝延平、中央新影集团影视剧部副主任陈则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永华为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的作品《婉儿》《等风来》《船长郭川》《不一定》等颁奖。

 

在第七轮优秀个人奖颁奖环节中,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安兴,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副会长魏云辉,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综合信息部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郑子为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十佳制片人的获奖者颁奖。

 

在第八轮优秀个人奖颁奖环节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央电视台原总编室常务副主任王建宏,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副院长段佳美为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十佳出品人的获奖者颁奖。

 

在第九轮先进单位奖颁奖环节中,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副总裁郭本敏,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杰为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十佳先进单位的中共铁岭市委宣传部、承德广播电视台、景德镇广播电视台、徐州广播电视台、山东华安集团、潍坊市峡山区管委会、亚洲微电影学院、《临沧赋》摄制组、《作家网》、邱长海艺术创作工作室颁奖。

 

在过去的2015年度里,亚洲微电影工作者辛勤奋斗,努力工作,创造出了卓越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先进人物。在第十轮颁发2015年度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十大新闻人物的环节中,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军、《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总编辑全世杰、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朝洛蒙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十大新闻人物奖的获奖者颁奖。

 

在第十一轮颁发2015年度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十大影响力人物奖的环节中,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高峰,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渠志荣,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张剑萍为获奖者颁奖。

 

同时,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和评委会为123部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好作品奖的获奖作品《一碗牛肉面》《生命链》《兰香塞上》《过年》《网警本色》《高高山上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评委会执行副主席、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郑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是我们创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主旨,也是我们每年创新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所遵循的指导思想。三年多来,在国家文化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成功举办了三届,包括今年举办的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每一届都盛况空前,影响广泛,美誉远播,形成了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最有美誉度、最有公平性,最有品牌价值,也最受观众喜爱和专家好评的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如今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中国、亚洲和国际文化精英与影视工作者的鼎力支持下,在各地视协和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的力推下,取得了丰硕果实,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这是微电影神奇的力量,也是微电影独特的魅力。

《作家网》总编辑、著名作家赵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参赛的作品在弘扬中国精神,讲述世界故事,传播美好情感,推进和平发展等诸多方面都有积极的拓展与创新。组委会和评委会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优中选优,好中选好,评选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发掘出了一批优秀影视人才。正因如此,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受到越来越多的影视工作者的喜爱和欢迎。因此,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也成为权威性与影响力和美誉度兼具的最有品牌价值的国际微电影盛典。

著名书画家、中国文联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邱长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创造好生活,畅享新梦想。临沧,一座西南边陲的美丽城市,在临沧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城市面貌和社会经济发展都发生了崭新的变化,带来了勃勃的生机。同时,这座城市因为亚洲微电影不断传播出来的魅力,使影响力、美誉度持续升高。非常高兴参与了两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活动,真诚感谢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四面八方的微电影爱好者、创作者、制作者和出品者,正是大家的热情关心和全力支持,才得以让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花开临沧,芬芳中国,美誉世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