阐述微电影的理论 诠释微电影的远景
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全国大学生微电影专题讲座在亚洲微电影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7:2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6117日下午,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全国大学生微电影专题讲座在美丽的滇西师范科技学院的亚洲微电影学院拉开了帷幕。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玲玲和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中版昆仑影视公司总经理、全国十佳制片人曹剑主持了专题讲座。

亚洲微电影学院院长、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中国传媒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戴志强,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美电影节天使奖获得者唐飒,刚刚被聘任为亚洲微电影学院副院长乔榛等来到亚洲微电影学院,就微电影和微电影发展相关内容作专题讲座。

 

受邀进行讲座的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带领大家走进微电影的世界,分别围绕微电影发展历史和现状,微电影创作与制作、题材选择,剧情构思,技巧运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落户临沧,为临沧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更为临沧的广大青年提供了创作和展示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年轻人好好把握机会,不局限于传统思维,尽情发挥创新思维,创作出更多影响世界的作品,并通过更多与微电影艺术家的交流和学习,提高微电影创作的能力。微电影是世界影视艺术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临沧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悠久厚重的人文积淀,通过很好地挖掘和把握,临沧题材的微电影大可以到国际电影平台上去展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海军原副政委王兆海中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前驻埃及大使馆武官戴绍安将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李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亚洲微电影学院院长高峰,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副总裁郭本敏,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安兴,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维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院长、亚洲微电影学院执行院长王德强,亚洲微电影学院名誉副院长、香港成龙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远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中组部干教局原副局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董万章,中宣部原文艺局副巡视员、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原会长张思涛,中央电视台原总编室常务副主任王建宏,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中版昆仑影视公司总经理、全国十佳制片人曹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前进杂技团团长董争臻,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总编辑全世杰、《作家网》总编辑、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副主席赵智,河北影视集团副总裁、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广电局副局长、玉树州囊谦县委常委、副县长龙亚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青岛记者站副站长王朝朋等,著名朗诵艺术家乔榛,著名演员温玉娟、臧金生、祝延平、须士川,著名朗诵家张宏、非也,著名编剧导演阚卫平、陈则君、宗潭、田水泉、蔡兵,著名书画家邱长海、沉浮等文化名流和亚洲微电影学院的学生等二百多人出席了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全国大学生微电影专题讲座。

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获得者唐飒在专题讲座中说到:互联网平台对于内容的渴求越来越强烈、传统硬广告的创新需求越来越强、影视技术更新使得视频技术的制作门槛越来越低、碎片化接受信息方式的逐渐形成,在这四大推动因素之下,微电影开始了它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我国在2010年首次提出了微电影的概念,从2012年到2015年,我国微电影的产量翻了近20倍,2015年年产量3万多部,而微电影的产值也从201053.8亿快速增长到2014年的700亿。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