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眼中的新三峡》第四站——万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09:4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万州,诗画中的平湖之美!

 

    “高峡出平湖,碧水映万州。”三峡工程建成,长江水位提高,使重庆第二大城市万州颇具香港维多利亚湾的风彩。万州迎来了新三峡、新万州、新旅游的黄金机遇。

    告别三峡港湾烽烟三国及汉唐文化遗址的汉阙和白公祠,采风团继续向着下一站——平湖万州行进。

 

  万州,历史悠久,因“万川毕会”“万商毕集”得名。历为我国西南地区的重要物资集散中心。三峡库区的搬迁给万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今的万州,是三峡库区一颗璀璨明珠,更是长江三峡的交通枢纽,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万州拥有很多优势条件,旅游业发展大有希望。万州作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组成之一,旅游业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万州有突出的区位优势,水路位于重庆、宜昌之间的中心点;有独特的平湖资源,三峡水库蓄水后,碧水浩淼,令人震撼;有较为完善的水陆空立体交通体系,游客进出方便快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巴楚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码头文化、外来文化交汇于此;有方斗山系、铁峰山系、长江水系等大山大河孕育的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有城市功能逐步完善的现实和规划基础……可见,万州旅游业发展大有潜力可挖,前景广阔。

 

参观《新三峡》创作中心

       采风团驶入万州境内后,万州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局等领导早已在路旁等候迎接。在他们的带领下,采风团首先来到《新三峡》万州创作中心参观,杨书华总编辑向各位艺术家和媒体人介绍了“新三峡创作中心”情况以及正在筹备的“中央新影新三峡电影艺术公社”项目的基本情况。

 

随后,采风团欣赏了第七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组委会特别委托中央新影国际传媒独家制作、以新三峡“新、变、美”为主题的宣传片,艺术家及媒体给予了一致好评。

 

艺术家留下墨宝

    著名书画家汪国新先生,用隶书、篆书、行草三种书体,写下“新三峡、新文化、新旅游”,一幅字画、三种书体、意义深远、极为珍贵。

 

著名书画家姚伯齐先生,题写的“新三峡”三个大字,苍劲有力、气吞山河,正是新三峡风骨的写照。

 

    生在万州长在万州的青年书法家谭登堂也挥毫题赠,表达对家乡的怀念及对新三峡的赞美之情。

 

登游轮,观美景。采风团与当地艺术家在游轮上交流

午后,采风团一行在万州区领导的陪同下,走到江岸码头,登上环湖明珠号游轮,开始了水上平湖的采风活动,领略平湖万州、碧波千里的美景。

 

    各位艺术家和媒体人登上甲板,望着浩渺长江、湖城美色,摄影家举起相机,用艺术之眼,在光影交织中,发现和捕捉万州的自然和人文美景。

 

其他艺术家,面对长江,纷纷以母亲河为背景,拍照留念。用赤子之心,去体验和感受长江的壮美、万州的灵秀。

 

    随行媒体以及当地媒体,对此次艺术家们了进行采访,艺术家们纷纷畅谈采风中的感受。

 

    随后,艺术家和媒体人来到船舱内,万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旅游局等各职能部门领导,当地艺术家代表和采风团的艺术家、媒体人进行交流。()由《新三峡》的总导演、总制片人杨书华先生主持。

中共万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朴和万州区旅游局副局长谢彦致辞,首先对艺术家来万州采风表示了欢迎,然后向各位艺术家和媒体人,介绍了万州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以及高峡平湖景区的独特魅力。

 

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执行总裁徐静女士发言,代表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向万州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一一介绍了采风团的艺术家们以及此次活动目的。

 

万州区文化委纪委书记肖智为我们介绍地方的艺术家们。

 

中国报道王哲代表媒体发言。

 

随后,地方艺术家纷纷献艺。有歌曲、有器乐,特别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的川东竹琴表演,让采风团近距离的欣赏和体验了这一地方文化特色。

 

采风团男高音歌唱家富立名、青年歌手彭媛也放歌平湖,与当地的艺术家热烈互动。

 

采风团团长、国务院三峡办原常务副主任高金榜先生,以一位亲历者和见证者,向大家介绍了三峡的变化,向三峡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致敬,并希望各位艺术家,通过艺术之手,去宣扬和传播万州以及新三峡的新发展,新变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艺委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汪国新先生,向万州领导和万州人民讲述他因作画而和长江三峡结下的缘。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去关注新三峡、讴歌新三峡、描绘新三峡。

 

参观三峡移民纪念馆

    大家离开游轮上岸后,直奔三峡移民纪念馆参观。来到移民馆主楼前,大家不由得肃然起敬,在合影留念时,齐声高喊“向三峡移民致敬!”

 

三峡移民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三峡工程建设过程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百万大移民而修建。三峡浩大的移民工程,世界水利史上罕见。移民们为三峡百年工程、千秋梦想做出贡献,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全国人民没有忘记你们。你们以及你们的奉献精神,永远铭刻在这座纪念馆中,万古流芳。

 

书法家在三峡移民纪念馆留下墨宝

在三峡移民纪念馆采风结束后,书法家欣然为纪念馆提笔留下墨宝。

 

    采风团离开三峡移民纪念馆,回到驻地,万州区委书记王显刚亲切接见了采风团一行。

下一站开州,敬请关注!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